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一年多整合组建5家大型国企集团

2009年10月27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7日电(记者张涛)河北建设投资集团26日挂牌成立,这家整合重组后的河北省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投资企业,由合资合作方式改制为国有独资方式,“集团化”后总资产达522亿元。

  这是河北省整合的又一家大型国企集团。
自去年6月底以来,河北省已先后整合组建了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国控担保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自去年6月河北组建成立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为开端,这个省进入推进国企“集团化”轨道。钢铁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一的河北省,受到产业集中度低的困扰,整合唐钢集团、邯钢集团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在全国钢铁企业中产量领先,有利于河北发挥大集团优势,逐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由峰峰集团、金能集团联合组建的冀中能源集团,到“十二五”末将实现煤炭产量过亿吨,销售收入过千亿元。今年6月下旬,冀中能源集团又对经营陷入困境的中国原料药龙头企业——华北制药集团实施重组。

  今年7月8日,河北整合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等港口成立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散货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该港口按照2008年各港口的数据统计,铁矿石、煤炭等散货整体吞吐量达2.81亿吨。

  10月20日,由河北省国控运营公司牵头,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等5家大型国企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达11.5亿元的河北国控担保集团,重点为河北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