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奖得主:中国汇率政策奏效 中美需合作

2009年10月27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育英)对于不断增加的人民币升值诉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特·菲尔普斯二十七日在北京说,固定汇率对中国非常奏效,汇率方面中美需要合作。

  菲尔普斯说,“固定或者灵活的汇率机制现在仍然是大家讨论的焦点,我同意固定汇率对于中国来说服务得非常好,对中国来说是以前非常奏效的”。


  菲尔普斯还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采取灵活的机制,允许人民币进行一定程度的升值。

  在过去六个月中,美元相对于欧元和日元贬值百分之二十左右,而人民币采取盯住美元的汇率,引发国际上对人民币升值的诉求。

  美国奥巴马政府十五日表示人民币被低估,但没有将中国归入汇率操纵国。

  埃德蒙特·菲尔普斯说,“我在和很多人讨论之后,认为我们需要更多的合作,也需要增强理解,不应该说某一个国家的货币应该是升值或者是贬值。”他认为,中国和美国之间更需要沟通,而不是停止沟通。

  菲尔普斯还对美国的巨额赤字表示担心。美国二00九年度财政赤字有可能超过GDP的百分之十。他说,很多国家都增加了政府赤字,不可避免的是全球未来几年的利率会增高。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