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方雄认为经济复苏加快 A股三到九个月或涨20%

2009年10月28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龚方雄认为经济复苏步伐不断加快 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

  在创业板即将挂牌之际,A股市场也出现了调整。但在27日举行的“2009新浪金麒麟论坛”上,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坚定看多: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确实得到了确认。

从3000点开始,未来三到九个月,股市从3000点至少有20%的上升空间。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区行政总裁兼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区总裁刘二飞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股市的收益一定可观。

  看好A股市场未来表现

  在今年6月份,一直看多中国股市的龚方雄就提出,未来6~12个月,沪综指站上3000点后,还有20%~30%的上涨空间。在论坛上,龚方雄直言,中国资本市场仍然处于牛市区间当中。

  其理由是,在美元、其他国家货币不断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预期又回来了,预期还在加强。这一预期加上中国经济复苏步伐不断加快,而且明年整体的经济表现无论是增长速度还是盈利成长,都会好于今年。

  从全球经济形势看,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比市场悲观的情绪和共识来得快,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势已经得到确认。

  他总结说:“这是配合基本层面的改善,是公司盈利性的改善,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继续存在,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出现,这跟我们对资本市场未来的判断和走势应该是相吻合的。”

  刘二飞表示长期看好中国股市,中国股市的前途是光明的。“我如果今天把钱放在股市里,在中国今年的股市环境下,我十年以后的钱肯定比今年多”。

  对创业板谨慎乐观

  28家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还未亮相,对于创业板的各种猜测也纷至沓来。专家对于创业板的发展总体上表示乐观。

  龚方雄表示,中国创业板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其理由是,中国有很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中国已经有很多成长性非常好的中小企业。中小企业的土壤和创新精神结合在一起,就是创业板的基石。

  其次,中国仍然处在城市化、工业化的初级阶段,经济成长的动力来自于内需,内需的动力要来自于创新。创新一定要资本市场来与之配合。投资和市场是两个结合性非常强的产业,如果投资产业链各自有退出机制,这部分资金又可以回流到经济和企业当中。

  “因此,创业板推出对整个资本市场产业链的完整性方面,迈出了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一步,对以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资本市场的融合来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经济增长方式转型,有极其重要的跨时代意义。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现在缺的就是创业板,所以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说。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和刘二飞则表示谨慎乐观。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审计主管合伙人邹小磊则认为,内地创业板企业首先要想好其未来发展的空间和发展路线,“怎么赚钱”。

  刺激政策不宜太早退出

  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得到确认之后,一些国家提出要退出经济刺激政策,中国又该如何选择,这对中国股市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刘二飞认为,现在回收流动性为时尚早。“现在"病人"还处于恢复状态,是药三分毒,这个药肯定有一些副作用的,我们在不忽视副作用的前提下,还是要等待经济增长更加扎实一点,就是我们的"身体"更好一些再停这个药,也就是再回收流动性。”

  龚方雄表示,“G20有一个协商机制,不管是刺激也好,退出也好,都要有协同性,因为这是全球性的危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