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售悍马并非因为亏本,只是后续开发需巨资”

2009年10月28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专访悍马汽车公司总裁金泰乐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悍马汽车公司总裁金泰乐

  “悍马的交易真的是很合算。”昨日,悍马汽车公司总裁金泰乐(JamesTaylor)在上海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一再强调,收购悍马对四川腾中重工来说是一桩很合算的交易。

  金泰乐此番来中国有两个目的,一是向腾中重工“汇报工作”,二是向媒体“澄清”一些误解。另外还会在上海进行面试,寻找中国的汽车专业人才,为未来悍马在中国开拓市场进行筹划。

  向“老板”腾中汇报方案

  半个月前,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在底特律就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了最终协议。
但由于还要取得中美两国政府的批准,金泰乐仍然有些不安。“如果这次收购不成功,就会关闭这个品牌,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悍马这个品牌的汽车了。”他说。

  金泰乐告诉记者,从23日抵达成都后,一直在马不停蹄地与腾中重工方面开会,26日下午离开成都赴上海。“我们要把如何使悍马盈利、如何使投资者获得回报的悍马品牌全球运营方案交给腾中审阅。腾中是投资者,是我的老板,我希望老板能通过这个方案。”

  金泰乐表示,他会在北美主动跟美国政府官员进行沟通。

  对于传言悍马一直亏损的问题,金泰乐坚决予以否认,“悍马一直是盈利的,通用不是因为悍马亏本才出售的,是因为后续开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才出售的。”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悍马全球的销量为1万辆,同比下降了54.1%。对此,金泰乐解释说,因为2008年6月通用就对外宣布将出售悍马,这样导致了很多人不敢买悍马,而工厂也不敢生产。

  在华建厂暂未决定

  对于为什么交易价格由之前的5亿美元变成1.5亿美元,金泰乐表示所有的价格都是外界的猜测。

  据悉,已销售悍马的保修仍将由通用负责。金泰乐透露,虽然在协议达成前他仍是通用的员工,但他已开始为新东家争取一个好的价格。

  谈到将来是否会拿到中国来生产,金泰乐表示,从经济利益考虑,哪里有大市场就会在哪里造。“目前在中国市场先要把品牌、网络建好,建生产厂投资很大,目前还未决定,最后要看销售情况。”金泰乐表示,在没有正规销售网络的情况下,中国去年销售了近600辆悍马,是一个不错的销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