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发改委:4万亿投资不存在“国进民退”

2009年10月28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将更关注民生和自主创新,公安部称“用假发票做账情况”肯定会有

  东方早报记者 柯智华

  针对近期的“国进民退”说,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4万亿投资不会对民间投资产生“挤出效应”。

  昨天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及其实施情况的报告。
同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4万亿投资执行情况答记者问,称4万亿投资计划今后将更关注民生、“三农”、结构调整、自主创新以及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

  所谓“4万亿投资对民营经济的挤出效应”,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民间投资的空间受到挤压;二是民间投资的资金来源受到限制。

  此外,今年以来银行重点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上半年中小企业贷款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为54.3%,比年初增长24.1%,比全部企业贷款平均增幅高1.5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还表示,政府投资的大幅度增加实际上引导和带动了民间投资增长。前9个月城镇非国有投资增长29.5%,比年初回升9.2个百分点。

  “4万亿肯定不存在对民营经济的挤出。”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某些行业存在“国进民退”的现象。比如煤炭,山西省政府将全省在册的2840多座煤矿收归国有。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安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称,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中央投资4万亿中,肯定会涉及到有使用假发票进行做账的情况,但是具体的数字,要经过进行核定。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