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药生物:美国进入甲流全国紧急状态

2009年10月2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甲流大流行,宣布进入甲流全国紧急状态:甲流已蔓延至美国50个州中的46个,达到普通流感高峰期水平。今年4月份以来,甲流已造成1000多名美国人死亡,2万多人住院,预计感染人数超过数百万人,目前美国五分之一的儿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甲流症状。
美国宣布进入甲流全国紧急状体啊,目的是确保美国的医疗保健设施能够迅速实施甲流应急计划,增强整体应对能力。

  人畜交叉感染,甲流病毒变异可能性增加: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头猪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个饲养场的火鸡被确诊感染了甲流病毒,科学家担心,甲流病毒会与猪流感病毒、甚至禽流感病毒混合产生新变种,这种新病毒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更快的繁殖速度、对肺部的损伤更大。

  全球甲流病例持续增加,中国内地每日新增确诊超过1000人:截至10月18日甲流已蔓延至19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共报告41万确诊病例,4999个死亡病例(报告数字远低于实际水平),其中北半球呼吸道疾病病例继续攀升。截至10月23日,中国内地累计确诊甲流病例33064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000人以上,其中西藏、青海、北京和黑龙江各出现1个死亡病例。

  海正药业生产达菲中间体,受益国家收储:预计11-12月甲流病例快速增加,政府会从早前注重预防,转向预防和治疗并重。随着甲流病例增加,药物需求会大幅上升,治疗药物储备可能会大幅增加。海正药业生产达菲中间体,受益国家收储,具有投资机会。

  疫苗收储进程加快,诊断试剂开始储备:①疫苗企业华兰生物天坛生物股价走出第二波上涨行情:华兰生物至年底甲流疫苗产能4000万剂,天坛生物至年底产能由之前预计的400万剂提高到600万剂,将全部被国家收储。目前疫苗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中检所加快甲流疫苗批签发,预计国家收储疫苗进程加快。②科华、达安、复星受益诊断试剂储备:达安基因已经获得甲流PCR诊断试剂批文,科华生物复星医药即将获得批文。随着疫情发展,国家将开始储备甲流PCR诊断试剂。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