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文·雅各布:智能手机市场是通讯业发展趋势

2009年10月28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28日,“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召开,围绕“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的议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和学界的资深专家进行讨论。以下内容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高通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艾文·雅各布: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讨论,我在说几句关于高通的情况,我们1985面成立,我们一直重视创新,包括我们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变化,我们显然也处在增长放缓的阶段,因为现在人们在消费方面也不愿意再花钱,增长也变得比较迟缓,我们的观点是现在的确到了展望未来的时间了,当我们审视通讯发展趋势时候,你会发现未来的业务是非常有潜力的,因此我们现在也是这么做的,我们先看看这个世界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处于什么情况,然后再考虑我们该做哪些准备。

    在这样一个驱使下,第一个过渡就是第二代通讯关注于语音,第三代除了语音之外更多的关注于数据或者互联网的接入,从第二代到第三代的过渡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我觉得会给运营商带来更多的收入,这是不可避免的,一定会在用户当中越来越受欢迎,而且这种应用的范围也会非常快的增长,所以在我们往前看的时候,我们看到这种过渡正在发生,而且给我们各种各样的机会,从原来普通的电话过渡到智能电话,智能电话还和计算机相连,可以增加我们的计算能力,还可以帮助我们扩大我们的社交网络,更多的与人连接。所以我相信未来这种联系通过智能会得到进一步增强,在未来一代的笔记本电脑上也会有些发展,因为现在计算机芯片越来越强大,我们可以把计算机芯片用到手机上,又推动了另一个新的领域的增长,我们发现这个趋势也是我们期待的。

    还有另外一个趋势,比如电子图书的阅览器,现在也越来越受欢迎,他们有无线的连接,我们可以坐在那里看电子图书,点打一下键盘就可以看到我们想要的图书,一个电脑可以存几千本图书,这种电子图书阅览器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当然还有其他应用我们也在期待着,即使在经济滑坡情况下,比如智能电网,在很大面积的地区把这种技术融入到电网当中,我们需要双向的沟通进行遥感的跟踪,并且出现问题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所以,在经济放缓的时期,因为收入下降,我们的发展可能受到一些限制,我们往前看,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机会,我们要继续努力,为未来做好准备。当然,我也要提及中国,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将进入到2011年,像其他的大国家,比如印度,他们也会发放他们的3G牌照,我们现在看到有些困难,要承认这些困难,但是往前看,我们的未来将会是非常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