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泽楷:大规模刺激消费很难实现

2009年10月2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28日,“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召开,围绕“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的议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和学界的资深专家进行讨论。以下内容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非常感谢您的介绍!在这么多尊贵的前面几位发言人面前,我要说的简短一些,我要专注于我所关心的话题上,近期让我感到关切的是全球主要金融几行退出的时机,还有延迟的资产可能会造成其它资产的泡沫,这些都是我非常关切的问题。

我关切的第二个问题是失业,即使失业率增长的速度在下降,但是失业率本身在主要经济体上还是增加的,对我来说,我觉得很难刺激消费,进一步地说,我觉得我有两个最主要的关切,一个是保护主义现在在抬头,在最近一次世界贸易组织会议上,危机以来,有170个新的限制贸易的措施出现了,在G20国家里。另外一个担心是近期的措施都是要增加市场的流动性,注入一些流动性,但是并不是把他们最根本的问题解决了,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试图解决这些根本性的问题,比如说过渡监管的经济,我觉得过度监管的经济体对于世界贸易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我希望这方面有些改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