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跌美元涨 风险交易回归

2009年10月28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随着10月26日美元反弹、股市和油价下滑,全球市场显示出,它们尚未从一年前金融危机期间出现的对风险高度敏感的交易逻辑中摆脱出来。

  10月26日,美国股市的开盘不同以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开盘后的第一个小时内双双上涨。

不过之后随着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股市转而下挫。

  一般来讲,投资者撤出高风险资产时,美国国债会走高。不过由于美国政府本周将发行大量新的国债,投资者如今卖出美国国债,以便释放投资组合中的资金。

  尽管股市分析师们指出,油价下滑和美元走高是股市走势突然反转的原因,但在石油和外汇市场上,交易员们却把股市的下挫归因于投资者突然担心美国金融类股和政府对银行的控制。

  汇丰银行驻纽约外汇策略师林奇说,尽管一些较大的经济体已经企稳,全球增长却仍和一两年前的情况差不多。我猜想,从某种程度上讲,风险尚未消失,可能这就是风险和美元仍反向而动的原因。

  实际上,10月26日的价格走势只是之前行情的一个逆转。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钱德勒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美元数月来的走软并不是说明投资者对美国政策缺乏信心,而是对复苏投了一张信任票。他发现,欧元兑美元汇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在过去一个月中为61%,过去3个月为50%,过去6个月为49%。这表明,风险与美元反向而动的模式可能尚未打破。

  不过Payden & Rygel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希金斯说,在未来几个月中,一旦经济复苏变得明确,投资者的战略将更多地转为分辨不同的风险资产,而不是冒险/避险或买进/卖出美元的一般性行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