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经济数据明确股市中长线向上趋势

2009年10月2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22日公布了经济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78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1%,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8.9%。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500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106477亿元,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88840亿元,增长8.8%。以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按保8推算,第四季度GDP增长应该在9.2%以上。6.1%+7.9%+8.9%+9.2%=32.1%;32.1%÷4=8.025%。也就是说第四季度的GDP还会在第三季度增长的的基础上继续增长,而且增速肯定是会超过第三季度的。

  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应该提前6个月左右反应经济发展的预期。因此,从第三季度的GDP增长可以判断中国经济已经领先全球经济走出了金融危机最先开始复苏,并且逐步走向繁荣。经济数据的公布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从中长期来看是向好的,原因很简单:GDP的增长会影响上市的业绩,目前中国的各行业中最优质的公司大部分都是上市公司,那GDP贡献最大的也是上市公司,第三季度GDP增长预示着第四季度GDP的增速会超过第三季度;那么,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第四季度也会超过第三季度,这就为股市中期上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从经济周期来分析,经济周期是:衰退、萧条、复苏、繁荣。第三季度GDP的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的经济周期是处在从复苏到繁荣的过程中。从这个角度来分析,中国股市中长期上涨是将更加确定。当然股市的上涨不可能天天上涨,将会以大涨下回格局出现,这样的上涨才是真实可靠的,才是更加有利中长线行情更牢固。因此,经济数据的公布确立了中国股市中长线向上的趋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