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董事长投资策略:越跌越进,涨到比例就抛

2009年10月28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中投的投资策略一直颇受业界关注。今日在“第三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就财富基金为例,强调了投资“纪律”,表示“跌的时候别人跑我就进,越跌越进,涨到一定程度,涨到看比例就抛,不要等”。


  据悉,“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是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一个高规格论坛。2000年10月,在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教授的积极推进下,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本次是“第三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

  现场听众提问时说,2009年中投收获是什么经验?遇到的困难是什么?您认为以后政策会发生哪些政策?哪些领域感兴趣还没来得及投?

  楼继伟表示,最大的挑战我是从政府走到公司,对国内市场没有经验,何谈国际市场的经验,我原来在财政部,离市场远得很,现在一下跑到前沿,确实有点发蒙,可以说这是最得的挑战。两年以来,最大的冲击还是雷曼倒台,雷曼倒台时候在座的商界的人士都非常清楚,我们已经确定减半投资,我们以现金形态保有我们的资产,但是现金不是数票子,必须放在什么地方,我放在银行存着不知道银行倒不倒,货币市场基金几十年没出过事,会不会倒?不知道,曾经有崩溃的可能性,现金是最安全的东西都不安全了,我不能把现金变成票子,一千亿美元怎么变成票子,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当时非常非常的担心,我们全公司没人下班。

  楼继伟认为,政策变化方面,会有非常认真的TARP计划和PPIP计划,PIP是针对TRAPA的不良资产,还不知道TRAPB的是多少。判断会发生什么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必须有几种考虑,不能用常规的思维,你要想着他们,他们可能还有政治等各方面力量的权衡,然后我们要做什么事情。给我们一个教训就是纪律,财富基金就很好,就是纪律,跌的时候别人跑我就进,越跌越进,涨到一定程度,涨到看比例,我就抛,不要等,这是我们的体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