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都慈善基金设立“感动中国”奖励基金

2009年10月28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日前,新华都慈善基金宣布设立新华都“感动中国”奖励基金,奖励在各个领域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社会的个人。据搜狐财经了解,设立“感动中国”奖励基金是受到长江大学学生舍己救人事迹的感染。

  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唐骏说:“长江大学学生的英雄事迹感动了社会,也感动了我们。

我们的这份情意对失去儿子的父母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想让他们知道我们全社会都为他们拥有这样的英雄儿子感动,全社会都在感谢他们,也会一直关心和帮助他们。”

  新华都“感动中国”奖励基金同时决定在长江大学设立永久性新华都奖学金,以资助长江大学的贫困学生,同时为参与救人的所有大学生提供“感动中国”全额奖学金,并向三名英雄的家属提供未来30年的经济资助。

  “我们设立慈善基金是为了感恩国家,感恩社会,用一种简单的方式去回馈社会,我们也感谢那些感动中国感动社会的人,他们也为了这个国家和社会作出的努力”,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捐赠人陈发树表示,“感动中国基金就是奖励他们所做出的努力,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和表彰他们。”(搜狐财经/小钉)

  新闻背景

  10月24日下午,位于湖北荆州的长江大学文理学院40多名大一新生在荆江宝塔湾河段的江堤上游玩时,发现两名少年落水,有10多人下水营救,手挽手组成“人梯”救人。后来,该校城建学院和医学院的学生也参加到救人的队伍中。最终,两名少年得救了,而3名90后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却不幸被江水吞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共青团湖北省委26日授予陈及时、方招、何东旭“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并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