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成功的根本

2009年10月28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成功的根本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杜悦英) “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并努力践行,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企业成功的根本。”10月27日,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主办的“2009年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报告会”上,这一观点成为与会的罗地亚、爱立信、英特尔、诺基亚、先正达、百胜集团、通用汽车等7家在华跨国公司的共识。

  报告会上,上述7家公司中国部的企业社会责任事务(CSR)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情况,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产品安全与健康、技术创新与推广、人才培养、员工关怀、公益事业投入等方面,就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做了介绍。

  据化工企业罗地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朱铭岳介绍,罗地亚在产品的设计研发期,就通过运用分析检测工具等手段,确保了产品本身及在生产工艺中环境效益的最大化。

  爱立信近年已回收并循环再利用了约600吨设备。诺基亚实施的“绿箱子计划”专门回收废旧手机,位于北京市亦庄的诺基亚(中国),为了减少运输上的能耗,甚至游说了20多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入驻亦庄。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监杨钟仁介绍,该公司每年投入1亿美元在全球发展教育项目。2008年,在中国,仅职业教育一项,就覆盖50余所职业院校,5000多名学生。通用汽车则通过与NGO合作等方式,在上海市、北京市和云南省开展了生态保护项目。

  灾难援助是跨国公司2008年CSR项目的重点,几乎所有的跨国公司慷慨解囊,在“5·12汶川地震”救援期和重建期,在华跨国公司纷纷结合本企业的技术、产品特长对灾区施以援手。

  长期从事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则对本报记者评价说,在中国,跨国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起到了先锋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