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议程

2009年10月28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 核心竞争力再造 议程

  主办:搜狐财经中心

  地点:北京中国大饭店

  时间:2009年11月18日-19日

  年会开幕式暨酒会:11月18日 18:30-20:30

  年会全天论坛:11月19日9:00-17:00

 

  活动第一部分:开幕式暨酒会

  时间:11月18日 18:30—20:30

  地点:北京 中国大饭店

  活动主题:我们复苏了吗?

  议程安排

  18:30—19:00 嘉宾签到

  19:00—20:00 “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开幕式暨酒会

  轮值主席年度致辞:汇源集团董事长 朱新礼

  主办方致辞:搜狐公司联席总裁 王昕

  主题演讲茅于轼

  参与开幕:企业家、经济学家、官员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 王子恢

  开幕式暨酒会探讨话题:

  对话议题:2009年即将成为历史,改革开放30年和建国60周年轰轰烈烈的反思和总结也将落定,世界金融危机正从我们的关注里递减,复苏之路上世界各国都在寻找各种突破与可能,中国经济经历短暂的动荡和回落后,向上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但是,对于中国和中国企业,金融危机真的过去了吗?我们复苏了吗?

  20:30 开幕式暨酒会活动结束

 

  活动第二部分:年会全天论坛

  时间:11月19日 9:00—17:00

  地点:北京 中国大饭店

  论坛主题:核心竞争力再造

  议程安排

  8:30—9:00 嘉宾签到

  9:00—9:50 年度大会主题演讲

  演讲官员:全国工商联主席 黄孟复

  主办方致辞: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张朝阳

  演讲经济学家吴敬琏

  2009论坛轮值主席演讲朱新礼-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再造

  全程主持: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 王子恢

  10:00—10:50 分论坛一:企业生长的制度环境

  对话议题: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企业,虽然成长历史不长,但却是举世公认的发展最快的企业群体,后发优势使我们的企业一步就站在了时代的前列。

但是,在完善并成熟的企业发展体制和机制上,我们企业仍处在摸索阶段。改革开放30年,全球经济一体化,商业竞争环境已经白热化,中国企业要想更稳固地可持续发展,什么才是保驾护航的根本?无疑是我们企业生长的制度环境。

  本场论坛拟以存在成长困惑和方向困惑的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为主,这些企业家有移民倾向或者已经移民,并有资产通过离岸公司进行合法转移和分散的特点。

  11:00—11:50 分论坛二:拉动内需的成长机遇

  对话议题:世界金融危机和改革开放30年一样,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都是一段成长的涅槃和重生。前者让严重依赖出口的中国企业重新审视国内市场,转向从国内寻找拯救自己的突破口;后者的政策延续和贯彻,是中国企业得以可持续上升的基本保证,就如应对金融危机的政府举措一样,通过政府投资拉动内需,通过宏观调控、放松银根刺激内建,这正是改革开放政策的一脉相承。在这新一轮的巨大内需拉动中,我们企业的成长新机遇在哪里?

  本场论坛拟以利润增长乏力,相对平稳甚至可能走跌的行业和产业企业家参与为主,比如机械制造、汽车、原材料等。

  12:00—13:00 午宴

  13:30—14:20 分论坛三:做实业还是玩资本?

  对话议题:剥离辅业,专注主业,被金融危机大灾后的欧美一线企业奉为减少风险、应对危机的战略和战术,巨无霸纷纷瘦身,转型,把精力和业务专注在最擅长、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那一块上。在中国,大型国企按政策,实施主辅分离,专注核心业务;大部分民营企业则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在寻找新的巨额利润空间的驱动下,纷纷在扩张、多元化。哪里有钱赚,就往哪里去。市场调节的利益取向,在急功近利和着眼长远之间,似乎也出现了两难选择与矛盾,是继续坚守实业,还是去资本市场博取翻番的利润?

  本场论坛以业务涉猎广泛、利润来源不分伯仲,倾向偏重资本运作的企业家为主,以集团性公司为主。

  14:30—15:20 分论坛四:国际并购靠什么走出去?

  对话议题:金融危机让西方企业一筹莫展,却让中国企业享誉世界。国际并购一波接一波,知名国际企业与品牌被中国企业并购。此间,有成功,也有失败。政府、学者、企业界对此仁者见仁,今次,我们不妨听听亲自参与者的讲述和评论。

  本场论坛以参与国际并购的企业家为主,成功与失败,皆邀在列,联想、TCL、中石化、海尔、三一重工、腾中重工……以及上汽收购韩国双龙案例、吉利并购沃尔沃传闻等。

  15:30—16:20 分论坛五: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利润

  对话议题:全球变暖、环境恶化,人类的生存正遭遇威胁,全球的工业化生产难辞其咎,企业让物质生活得到丰富,同时也使得人与自然的关系开始紧张。不考虑环境问题的任何一家企业,其生产、制造和发展将面临消费者的淘汰。

  企业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行绿色生产、绿色制造、绿色营销、绿色管理,与环境、社会友好相处?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生存赢利的宗旨该如何平衡?

  本场论坛以践行绿色减排、坚守产品质量无瑕疵、热衷公益慈善等为使命的企业家为主,他们的企业走在节能减排的前列,产品以有益人类健康为使命。比如无锡尚德、皇明集团,和著名慈善企业家等。

  16:30—17:00 年会闭幕致辞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轮值主席

  搜狐企业家论坛秘书长、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

  搜狐企业家论坛常务秘书长、搜狐网总编辑:于威

  17:30 全天论坛结束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