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赤字远超欧盟上限 德政府减税计划面临挑战

2009年10月28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宣布了240亿欧元减税计划,不过这一计划遭到一些地方官员和专家的质疑。

  默克尔的这一大胆减税计划将于周三(28日)德国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公布。默克尔强调说:“我们关注的焦点是经济增长,因为增长才是度过危机的唯一方法。
”而减税计划有望启动消费,进而带动经济复苏。但她也承认,并不能保证这一计划奏效。

  德国图林根州政府27日对外表态,如果减税计划对州政府财政造成重大影响,州政府将不会同意该计划。巴登符腾堡州也表示,减税计划可能导致“债务的恶性循环”。

  目前反对者最担心的就是德国的债务问题。应对金融危机已令德国政府背负了巨额债务,减税计划无异于雪上加霜。经济学家预计,今明两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分别达到4.7%和6%,远远超过欧盟3%的上限;而公共债务水平将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4%。

  德国著名智库德国经济研究所主席克劳斯·齐墨尔曼此前曾表示,考虑到不断攀升的国家债务,新一届德国政府并无减税空间。德国新任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日前也向外界表示,由于政府将采取240亿欧元的新减税政策,任期内他将无法实现财政平衡。

  除了债务问题外,反对减税者还担心,减税计划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很可能没有预想的那么大。齐墨尔曼说,虽然政府希望减税能够刺激消费,但在目前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下,消费者很可能会选择增加储蓄而非消费。

  Unicredit银行经济学家安德烈亚·雷斯认为,即便减税计划真的带动了经济复苏,德国政府未来也很难避免债务危机。如果德国想在2020年前把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60%以下,年均经济增长率需达到4.5%,而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减税计划还是获得了消费者和商界的欢迎。德国零售商协会主席约瑟夫·桑卡乔汉瑟就称赞说政府的减税计划非常勇敢,将有效刺激消费和经济增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