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国经:限制高管薪酬会导致高管流失

2009年10月28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28日,“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召开,围绕“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的议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和学界的资深专家进行讨论。以下内容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我觉得这是个普遍的问题,香港的情况有点不一样,我认为最大的不同也是最基本的不同,就是很多公司特别是公共公司是由所有人管理的,很多公司高管他们是公司的出资人,是公司的拥有人,这样就可以将股东的利益和管理层的利益结合起来,作为一个公司的所有者,我当然希望我的高管能够有很好的收入,否则我们就留不住他们。

如果限制高管的薪酬,将会导致灾难,因为一旦有跳槽机会的话,他们就离开公司了,在我看来,很多时候是以现金支付的形式,在我们公司,希望尽可能扩大所有权,不仅仅是在公司,而且是在一个部门,能够通过给股权留住人才,我觉得这个问题是可以调和的,问题在于如何调和股东的利益和管理层的利益。

  不仅仅要平衡管理层和股东的利益,还有其他各方的利益,包括雇员的利益、社会的利益和供应商的利益,最重要的是要各种利益能够调和起来,在我们公司,我们最重视的就是我们长期的信誉,和沃尔玛以及AIG一样,我们也是一家老店,我们很重视自己的信誉,我们关心我们的供应商,我们也关心和我们打交道的社会的各个行业,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长期的信誉,而不是只是关注今天的利益,我们希望建立起来全球的供应商网络,我们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不仅仅是现在能够照顾到各方利益,而是在未来也能照顾到各方的利益,有些时候我们也要向各方解释我们的经营之道,并且要共享我们的最佳做法和技能,从而能够给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带来利益。所以,我们的目标是长远的,是一个长期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