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马完成首笔交易

2009年10月28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赵中文

   中国银行旗下的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日前为马来西亚的华胜有限公司向中国境内汇出一笔贸易项下人民币汇款,标志着马来西亚地区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顺利完成,也标志着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在当地取得了人民币结算的首发优势。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有助于贸易双方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贸易成本及收益,减少企业结算中的汇兑成本,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在马来西亚的开展,顺应了当地市场对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手段的需求,对于促进中国与马来西亚的贸易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贸易项下人民币结算的启动和深化还将进一步带动其他人民币金融服务,如人民币短期融资、人民币信贷、人民币存款等业务的发展,促进人民币产品的多元化。

   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的分支机构,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领域具备高素质的专家队伍和丰富的跨境贸易业务处理经验。随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进一步拓展,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24H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