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尔森调查: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2009年10月28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此间举行的“消费需求增长与消费结构升级”研讨会上发布的尼尔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对收入预期和就业信心的提升,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5上升到101,为2007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此前尼尔森调查,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在今年第一季度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第二季度开始反弹。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在第三季度继续回暖,其中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分别达到102和104;中西部地区以及二线消费者信心提升幅度最大,前者提升8点达到100,后者提升15点达到104。

  调查表明,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主要源于当地就业前景的改善以及对个人收入前景的良好预期。近六成(57%)中国西部地区消费者认为当地就业前景为“比较好或非常好”,这一比例比第二季度提高了1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当地就业前景的看法改观最为显著,认为“比较好或非常好”的人数比例达到55%,较第二季度提升了22个百分点。

  中国各级城市消费者对于未来12个月个人收入状况的看法均有改观。接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会“比较好”或“非常好”,这一比例比第二季度提高了1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虽然中国消费者对于个人收入和工作前景的态度日趋乐观,但在问及未来12个月的消费意愿时,受访者仍持谨慎态度。消费者仍在延续应对危机的消费习惯,继续保持较高的价格敏感性。东部和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消费意愿相对较强,分别为48%和51%。

  从全球来看,与第二季度相比,消费者信心指数提升幅度最大的是中国香港地区,其次为韩国和巴西。全球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幅度均为4点。

  据了解,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在同类调研中规模最大,每季度开展一次。全球范围内,这次调查覆盖54个国家和地区的30645名消费者。在中国,此次调查覆盖各级别城市包括乡镇的3400名消费者。调查时间为8月12日至9月3日,调查方式包括在线访问、电话访问和入户调查。(周英峰 高毅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