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进一步采取措施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

2009年10月28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庄宇辉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推动全社会投资平稳增长。

  当前民营经济生存环境没有得到显著改善,如果民间投资不振,政府投资将难以为继。对记者关心的这一问题,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推动全社会投资平稳增长方面,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不断充实和完善4万亿元投资计划,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根据国务院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安排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30亿元中央投资,重点支持工业中小企业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节能减排、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等方面开展技术改造。同时,完善政策法律体系,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律环境。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对商业银行开展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实行差异化的监管政策。加快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小企业创业基地和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

  二是抓紧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措施意见。在扩大市场准入范围、促进结构调整和民间资本合理流动、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强服务和引导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

  三是进一步管好用好中央投资,充分发挥中央投资引导带动作用。不断优化中央投资结构,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中央投资要进一步向民生、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区域协调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