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银行齐发三季报 交行称不排除年底加息可能

2009年10月2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继民生银行(600016)、建设银行(601939)、中信银行(601998)公布了超市场预期的三季报后,交通银行(601328)、深发展(000001)、浦发银行(600000)也于昨晚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情况。
数据显示,三家银行今年三季度业绩均好于去年同期,深发展以两位数的业绩增长,稍好于交行和浦发。

  银行:业绩逐渐趋好

  深发展的三季报显示,该行资产规模平稳增长。截至三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为5543亿元,较年初增长16.8%。前三季度,深发展银行实现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26亿元。

  交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29.7亿元,同比增长0.7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3.91亿元。

  浦发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9亿元。

  预测:交行表示不排除年底加息可能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各银行的风险管理全面加强。其中,深发展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首度超过150%,提升至153.18%;交通和浦发的拨备覆盖率分别提升至202.01%和212.84%。

  分析人士认为,与银行业中报近半业绩为负相比,三季报显示银行业业绩普遍趋好,尤其在第三季度,各银行在调结构、控制风险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在昨日三季报发布会上表示,不排除央行年底或者明年开始加息,商业银行要做好应对加息的准备。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