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确认吉利为沃尔沃优先竞购方

2009年10月29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福特公司10月28日在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德宝市的总部宣布,中国吉利集团为公司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方。

  福特表示正与吉利商谈进一步的细节,并为与吉利的谈判做准备,但尚未作出最后的决定。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LewisBooth)表示,福特与吉利谈判的目标是达成一个保证各方最大利益的协议。未来任何可能达成的交易都要保证沃尔沃获得资金等资源以加强力量并建设其全球网络,使福特能继续集中精力实现核心的“一个福特”战略。

  他表示,福特相信吉利有潜力成为未来沃尔沃负责任的所有者,并将沃尔沃这一瑞典品牌的核心价值观和独立性继续发扬光大。但在最终完成谈判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现在仍没有谈判结束的明确时间表。任何交易都要将福特与沃尔沃之间在零部件供应、工程设计以及制造方面重要的联系纳入考虑的范畴。

  福特公司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尽管福特将在交易结束后继续保持与沃尔沃在一些领域的合作,但将不会继续保留在沃尔沃的股权。

  吉利汽车当日随即发表声明,对福特公司宣布其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选竞购方的决定表示欢迎。声明表示,吉利和福特前期已经进行了多次的磋商。该项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对吉利而言,这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步。”

  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吉利是向沃尔沃惟一提交竞价的潜在收购方,开出的报价约为20亿美元。福特于去年12月决定出售沃尔沃资产。据沃尔沃方面透露,今年4月份,吉利的代表参观了瑞典沃尔沃的厂房,此后又多次访问了沃尔沃。

  福特汽车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莱明(JohnFleming)在声明中说,在谈判的进程中,福特和沃尔沃将与沃尔沃员工、工会和瑞典政府等关键的利益相关人保持恰当的沟通。

  沃尔沃CEO沃德尔(StephenOdell)表示,沃尔沃领导层认为福特此次声明是一个积极的步骤。沃尔沃将继续致力降低成本,使公司抓住机会尽快回到盈利的轨道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