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月29日外汇市场技术解盘:美元延续升势

2009年10月2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元/日元

  10月28日,汇价震荡盘跌。

  日本经济产业省(the 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andIndustry)28日公布,日本9月零售销售年比下滑1.4%,因对经济抱有的担忧情绪持续增加致使消费者缩减开支。该机构公布,零售销售已连续第13个月出现同比下滑,8月时同比降幅为1.8%。分析师表示该国的私人消费一直处于疲软态势,且这种情形还将在未来数月持续。政府虽已表示将采取措施刺激需求,但相关细节尚不明朗,这无疑妨碍了消费信心的复苏。
该机构还公布,在对商店数量进行调整之后,大型零售商销售同比下滑5.6%,连续第18个月下滑。

  日本寿险公司朝日生命保险周三称,其计划从10月至次年3月,将日圆债券持有规模增加200-300亿日圆。本财年上半年,其日圆债券持有规模已增加1,000亿日圆。朝日生命保险今年稍早表示,由于全球和国内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其希望在当前财年将日圆债券资产规模提高1,200亿日圆.该公司是日本第七大寿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约为5.6万亿(兆)日圆。该公司资产管理部门总经理HirokiKimura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在6月前後收益率(殖利率)攀升时,我们就积极地增持日本公债。"

  日本副财务大臣野田义彦(YoshihikoNoda)28日表示,央行现在就对目前0.1%的利率进行上调为时尚早,因摆脱衰退的复苏进程仍十分脆弱。52岁的野田27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称,“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创造充裕的流动对支持日本经济至关重要。当前的形势还不容许改变这一策略。”野田的观点和日央行(BankofJapan)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Shirakawa)颇为一致,后者曾在10月承诺央行将维持借款利率在“十分低”的水平。经济的低速增长和通缩已迫央行将基准借款利率维持在不及1%这一95年至今的最低水平,且其预期这种不利局面还将持续到2011财年。在其他国家随着经济逐渐脱离全球金融危机而纷纷收缩信贷并退出刺激政策的时候,日本维持低息政策不变的做法显得与众不同,尽管该国也已摆脱这场战后最深重的衰退。澳大利亚在本月早些时候成为危机高峰之后G20成员中率先加息的国家,韩国也暗示其将收缩信贷以防止资产泡沫破坏复苏的稳固。野田拒绝就何时是部分退出紧急信贷方案的合适时机发表评论。野田在93年加入日本政坛。

  日本股市周三走低,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低,收益相关担忧冲击权重航运类股和佳能(Canon)股价,从而抵消了本田汽车(HondaMotor)走高带来的正面影响。本田汽车在周二收盘后公布了良好的收益报告,并给出强劲的业绩预期。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37.41点,至10,075.05点,跌幅1.4%。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跌6.68点,至888.80点,跌幅0.8%。33个分类指数中有25个收盘下跌。成交量依然偏低,仅略高于18亿股。大阪证交所十二月日经指数期货收盘跌170点,至10,080点,跌幅1.7%。市场观察人士警告称,虽然本周日本出口商公布了利好的盈利消息,但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状况依然心存顾虑。耐用品订单数据及国内生产总值等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发布。瑞穗证券(MizuhoSecurities)的高级技术分析师YutakaMiura称,业绩消息推动下的个股买盘不会持续太久,日元升值及美国股市下跌的风险依然存在。美元走弱也打击了日本股市人气。在东京证交所收盘后不久,美元兑日元报91.30日元,低于开盘前一小时的91.81日元。最近几日,美元兑日元一直显著高于92.00日元。佳能收盘跌3.4%,至3,460日元。该公司周二发布的业绩报告引发人们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昨日跌幅居前的航运类股今日延续跌势,同样受业绩报告相关的担忧情绪影响。KawasakiKisenKaishaLtd.下跌4.5%。本田汽车涨3.3%,至2,940日元,成交量较大,因为该公司之前发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同时还对业绩未来作出了较乐观预期。

  亚太股市周三多数下跌,受经济复苏形势欠佳的担忧情绪影响,航运类股和船舶制造类股领跌。东京股市走低,收益相关担忧冲击权重航运类股和佳能(Canon)股价,从而抵消了本田汽车(HondaMotor)走高带来的正面影响。本田汽车在周二收盘后公布了良好的收益报告,并给出强劲的业绩预期。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37.41点,至10,075.05点,跌幅1.4%。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跌6.68点,至888.80点,跌幅0.8%。香港股市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下挫;由于投资者担心香港政府不久将可能推出措施抑制房地产价格飙升,地产开发商类股大幅下滑,进而拖累大盘走低。恒生指数收盘跌408.01点,至21,761.58点,跌幅1.8%,盘中一度跌至21,740.33点。该指数周二下挫1.9%。今日市场成交额为689.8亿港元,低于周二的735.6亿港元。中国股市收盘小幅走高,受尾盘阶段涌现的逢低买盘推动,不过在周五创业板启动交易前的流动性担忧影响下,市场成交量不大。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9.87点,至3031.33点,涨幅0.3%。深证综合指数收盘涨11.33点,至1067.14点,涨幅1.1%。上海证交所成交额总计人民币1,179.8亿元,低于周二的人民币1,437.7亿元,为10月16日成交人民币1,072.9亿元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股市跌至三周低点,受全球股市仍动荡不安影响。尽管澳洲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但获利回吐抛盘打击了本地银行类股。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跌1.4%,至4685.1点,但已脱离盘中低点4682.7点。成交量相对偏高。S&P/ASX200指数已较10月份高点4895.3点下跌了4.3%,但仍较3月份低点3120.8点高50%。新加坡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走低,因投资者仍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度感到不安。基准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45.52点,至2648.98点,跌幅1.7%。市场成交量为16亿股,周二成交量共计15.2亿股。

  香港金管局周三(28日)表示,今日该局在外汇市场中抛售了23.3亿港元,以捍卫港元联系汇率制度。美元盘中一度跌至强方兑换保证水平7.7500港元,从而引发了金管局的干预行动。最新的干预措施使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从2,460.7亿港元增至2,483.9亿港元。根据香港的货币发行局制度,美元兑港元的联系汇率为7.80港元,兑换保证区间为7.75-7.85港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Corp.,简称:中投公司)与主营蒙古业务的IronMining InternationalLtd.达成一项交易,中投公司将向后者投资不超过7亿美元。知情人士称,中投公司同意向IronMiningInternational提供5亿美元的可转换贷款,后者可选择把贷款规模提高至7亿美元。IronMiningInternational原名香港龙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Hong Kong Lung Ming InvestmentHoldingsLtd.,简称:龙铭投资),该公司计划明年在香港公开上市,融资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这家矿业公司的早期投资者瑞士信贷集团(CreditSuisseGroup)在上述交易中担任IronMiningInternational的顾问。除中投公司外,其他知名的投资方还包括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Pte.Ltd.)和厚朴投资管理公司(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Co.,简称:厚朴),这两家公司的投资额共计3亿美元。

  美国对中国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奥巴马政府27日对进口自中国的价值2.69亿美元钢铁产品征收初步反倾销关税,税率为7.44%至12.06%,此举涉及钢格板和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产品。美国商务部认定,中国公司出售的钢格板价格较美国的正常价格低7.44%,钢绞线售价较正常价格低12.05%。美国商务部将在2010年3月对钢格板案作出最终反倾销关税决定。

  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房价自5月份以来连续第4个月上升。但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丧失赎回权人数上升以及对房屋购买者的税收减免即将到期等因素影响,房屋市场仍未触底。根据标普/席勒房价指数(S&P/Case-Shillerhomepriceindex)显示,全美20个主要城市8月房价月率上涨超过1%,年率则下降11%。20个城市中只有3个城市在8月出现房价下跌,之前陷入低谷的诸如旧金山等城市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然而,部分人预期市场经过春夏销售旺季之后将进入淡季,这种情况将促使房价下跌。尽管有报告称美国国会或许会延长扩大推动市场的刺激政策,但这项为新屋购买者提供的8,000美元税收减免政策仍将在11月终止。看空房价的人士表示,最近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人数增多使市场供应大量增加进而导致房价受到打压。高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不足也给复苏带来了更多障碍。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对建筑商股票分析后所得出的结论,目前的改善只是暂时的,更大的衰退即将到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NishuSood表示:“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不变,丧失赎回权人数增多是房价下跌过快且持续至今的主要原因,同时我们认为这种浪潮尚未结束。因此我们预期2010年房价将继续承压下行。”他指出:“目前我们尚未见到最坏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将在未来9到12个月之间逐步体现出来。”此外,有分析师指出,市场的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抵押贷款利率。美联储通过购买政府债券、对抵押贷款市场释放流动性等手段人为的保持低利率水平,一旦情况有所好转那么利率马上会提高。

  美国正在加大对逃税者和协助个人或企业逃税的银行的打击力度。这些银行在过去十年中通过法律漏洞从离岸帐户中协助他们偷逃高达85亿美元的税款。奥巴马(Obama)总统表示,打击逃税是他施政的主要目标之一,他期待用新的法律去打击少数见利忘义的个人和企业。目前美国每年流失大约1000亿美元折合610亿英镑的税款。这项法案将迫使在美国境内经营的外国银行公布其拥有的美国客户姓名和每年帐户的变动情况,或者将面对被征收每年30%的收入所得。根据该法案,每位投资外国资产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公民必须在他们的纳税申报单中申报他们拥有的资产。违规者将会面临高达5万美元的罚款。任何隐瞒海外资产数量的公民将会被罚款最高至虚报资产数额的40%。如果没有对海外信托资产申报,最低也会有1万美元的罚款新法也将对那些暴漏包含个人或组织控股超过10%的股东的离岸公司予以打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theHouseWays and MeansCommittee)主席、纽约民主党人士CharlesRangel公布了这项法案。之前国会道德委员会(HouseEthicsCommittee)调查指其有超过50万美元的资产未予公布。他在之前财务申报中屡次出错。他表示,新法案给了外资银行一个非常明确的选择,如果想进入美国金融市场,那么必须向政府报告帐户资料。目前,瑞银集团(UBS)是美国国税局(IRS)在逃税问题上的重点打击目标。8月瑞士银行同意提供大约4450名客户的账户资料,以便避免被美国国税局提起民事诉讼。美国国税局2月在对该银行提起民事诉讼之前,对大约150名已被掌握资料的客户提出逃税指控。美国国税局隶属于财政部(TreasuryDepartment)。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也有3万5千美元的欠税。他提到这些欠款并非有意所为。

  知名投资家、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JimRogers)日前表示,受股市和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美元反弹有望持续一段时间。罗杰斯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人人都对美元前景感到悲观,任何时候当所有人都站在一艘船的同一边时,你应明白该采取何种行动。或许我们应该暂时重新关注美元的反弹,降低对商品和股票的关注。"著有《投资骑士》、《冒险的资本主义》等书籍的罗杰斯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尽管美元反弹并不一定持久,但还是应该予以关注。他指出年初开始实行的旨在帮助经济复苏的宽松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打压美元走势。今年以来,除了对一种货币比价上升之外,美元对其它15种参考货币均有下跌,其中对欧元汇率下跌5.7%。

  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InternationalSettlements)统计,全球官方外汇市场每天成交额总计3万亿美元左右。美元的魅力在这里大打折扣。自3月初以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了15%左右。而美元兑欧元今年贬值了约6%。美国财政赤字正不断扩大,金融危机后美元避险魅力就不再那么引人注目,诛多因素引发了市场对美元未来数年可能持续低迷的担忧,同时对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前景也再起争议。但一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居民仍然信赖美元,认为美元比本币更能抵抗通胀风险,并有更好的流动性。即便美元出现贬值,它仍然是黑市货币兑换者的货币选择。越南汽车贸易商VuManhQuynh说,美元正在贬值,但在越南不是这样。他说,越南民众仍然持有美元和黄金。虽然官方汇率1美元兑17,858越南盾,但黑市汇率接近1美元兑18,600越南盾。对委内瑞拉人来说,美元仍然具有主导性地位。黑市在委内瑞拉的金融体系中发挥著关键作用。该国居民向外汇交易商兑换美元,以防范通货膨胀或是本国货币博利瓦贬值的风险。需要美元用于海外业务的大型公司也会求助于不受监管的黑市。莫拉雷斯是委内瑞拉一名出租车司机,私下倒卖外汇。他从访问委内瑞拉的游客那里买入美元,然后再将美元出售给当地人。他说,持有美元就像是有了堵防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格夫(KennethRogoff)说,一般来说,美元在全球黑市占据主导性地位。他认为流通中的美元纸币至多有75%被外国持有,规模可能超过6,000亿美元。这些纸币可能都存在于他所谓的地下经济中,而这里的交易不受政府监管。

  美国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ServicesCommittee)周二以67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将增加对冲基金和其他私募资金透明度的法案。法案将要求对冲基金和某些其他私募资金的顾问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Securitiesand ExchangeCommission,简称SEC)注册,这在美国历史上尚属首次。该法案还对私人顾问提出新的纪录撰写和披露要求,以协助监管机构发现私募基金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潜在风险。该委员会周二还批准放宽法案的适用范围,将监管范围扩大至海外基金,以防止他们逃离SEC的监管。经过最后的讨论之后,该委员会批准了设定较高注册资金下限的修正案--管理资产规模需达1.5亿美元。美国政府建议的下限为3,000万美元。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28日通过了加强信用评级机构监管的信用评级法案。一些人士认为,标普、穆迪和惠誉等三大评级机构存在著内在的利益冲突问题,并且其给予不良证券化产品过高评级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加重了金融危机。该法案便旨在解决这些问题。法案规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将设立一个办公室负责评级机构监管,此外投资者就不良评级起诉评级机构也将更容易获胜。

  美国参议员们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首次购房者税收抵扣政策期限延长至明年4月份并将该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已经拥有住房的购房者。根据新提议,在明年4月30日之前生效的销售合同,只要在60天之内完成交易即可享受税收抵扣政策。抵税额为房屋销售额的10%,最高为7290美元。另外,在现有房屋至少住满5年的购房者也能享受到税收抵扣政策。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2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住房贷款需求连续第三周下滑,购房申请指数创下5月中旬以来最低,而再融资指数则降至两个月低点。数据显示,10月23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大降12.3%至562.3。经季节调整的购房指数降5.2%至254.9,经季节调整的再融资申请指数则下降16.2%至2,352.5。这次下滑主要原因是政府对初次购房人实行的8,000美元赋税优惠面临到期风险,除非国会立即批准延长这一优惠措施。专家称,上周提出申请的合格借款人不太可能在11月30日以前的截止日期完成贷款手续。上周,购房指数和再融资指数双双下滑,即便是平均借款成本持稳,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仅仅在稍高于5%的水准上。数据还显示,10月23日当周,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5.04%,较前周下降0.03个百分点。3月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曾降至4.61%的历史低位,当时的再融资指数几乎相当于目前的三倍。尽管该利率仍徘徊在心理关口5%上方,但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6.26%的水准。

  美国商务部周三(28日)表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上升,为6个月中第四次上升,而关键的耐用品开支也强劲增长,成为美国制造业的有利信号。数据显示,9月耐用品订单月升1%至季调后的1,656.7亿美元,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中值。BMOCapitalMarkets机构驻多伦多资深经济学家萨尔·瓜蒂埃里(SalGuatieri)表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字的回升令人振奋。在第四季度内,美国经济将受到商业投资回升的支持。尽管美国经济复苏的某些方面可能比较疲软,但另一些方面可能会迅速得多。”制造业似乎在扩张,帮助经济走出衰退。9月ISM制造业活动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至52.6,数据高于50表明制造业扩张。此外,数据显示,9月除去飞机的非防务耐用品订单月升2%。未完成耐用品订单月降0.4%,为连续第12个月下降。耐用品库存月降1%。9月运输相关的产品订单月升1.1%。除去运输部门之后的核心耐用品订单月升0.9%,预期中值为月升0.7%。基础金属和机械订单上升,而电子设备和电脑及电子品订单下降。纳洛夫经济顾问公司(NaroffEconomicAdvisors Inc.)总经理乔尔·纳洛夫(JoelNaroff)在此前的报告中表示,经济正在好转中,制造活动在上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美国财政部和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达成的一项协定,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金融企业将须承担美国政府分拆大型问题金融机构的成本。此举旨在将解决未来金融危机的负担从纳税人转移到金融业。这项协定是美国政府为改革银行业规则而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

  美国9月新屋销售在连续五个月上升后意外下降,因信贷状况吃紧及失业担忧使得消费者不敢轻易买房。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季调后,美国9月单户型住宅销量月降3.6%,折合成年率为402,000套;此前经济学家的预计为月增2.6%,至440,000套。9月预售屋存量有所下降。房价中值年降9.1%至204,800美元。8月新屋销量修正后为上升1%,折合成年率为417,000套;初步数据为上升0.7%,至429,000套。9月新屋销量年率减少7.8%。9月底时的预售屋存量估计为251,000套,低于8月底时的261,000套。9月预售屋存量与销量之比为7.5,与8月持平。从地区来看,9月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新屋销量持平;中西部地区上升34%;但西部地区下降10.6%;南部地区销量下降10%。

  始于上周五(23日)的每周投资者信心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金融顾问中持牛市观点者比例下降。调查显示,对美国股市持牛市观点的金融顾问比例自前一周的49.5%降至43.3%,持熊市观点者的比例则自前一周的23.1%降至22.2%。预计美国股市将进行调整的金融顾问比例自前一周的27.4%升至29.2%。截至10月27日当周,56.54%的纽约证券交易所(NewYorkStockExchange)上市股票均高过其10周移动均线。此外,78.22%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高过其30周移动均线。

  美国财政部周三(28日)发售的410亿五年期国债获得了较好的认购,进一步证实了由于复苏仍存不确定性,低风险的国债仍受青睐。不过,这次的认购结果未如周二的两年期国债一般热烈。差于预期的新屋销售数据令今日国债价格出现上涨。五年期新债的得标利率为2.388%,高于此前即期市场上的2.373%,这意味着财政部必须支付更高的利息以吸引买家。投标倍数为2.63,显示认购需求较好,高于9月时的2.40和8月时的2.51。前五次标售的平均投标倍数为2.35。包括了外国央行的间接投标比例为54.8%,高于9月时的44.8%,低于8月时的56.4%。前五次标售的平均间接投标比例为50.2%。发售结果公布后,美国债市缩减涨幅。两年期国债目前上涨3/32,收益率0.96%;10年期国债上涨7/32,收益率3.43%;30年期国债上涨8/32,收益率4.27%。美国财政部还将在周四发售310亿美元的七年期国债。

  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主席SteveCollins周三表示,中国已知会美国,计划正式展开一项针对美国汽车业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可能导致对克莱斯勒(Chrysler)和通用汽车(GM)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加收关税。Collins指出:"本周,中国向美国政府递交了包含上述投诉的文件,但文件尚未被翻译,因此,我们目前不能对此事置评。"他表示,美国汽车业仍预计中国不会针对某一汽车制造商提出投诉。Collins预计,美国三大汽车商对华的汽车出口约为9,000辆。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遭遇"四连阴",主要原因为9月新屋销售意外回落,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势头的担忧。金融、科技、原材料和工业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股中,摩根大通(JPMorgan)收低2.8%,报42.68美元,美国运通(AmericanExpressCo)下跌3.6%,报34.67美元,标普金融股指数则下滑3.2%。科技股方面,苹果公司(Inc)下挫2.5%,报192.40美元,是对纳指拖累最大的个股。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9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3.6%,年化总数为40.2万户。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9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2.6%,年化总数44万户。道琼斯美国房屋建筑股指数重挫5.5%,创下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原材料指数亦大跌3.2%,其中美铝集团(AlcoaInc)暴挫近7%,报11.93美元。重谢机械设备上卡特彼勒(CaterpillarInc)下滑4%,报54.43美元;多元化制造企业3M公司收低2%,报74.46美元。收盘,道指下跌119.48点,或1.21%,报9,762.69点;标普500指数收低20.78点,或1.95%,报1,042.63点;纳指下滑56.48点,或2.67%,报2,059.61点。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28日)收挫逾2%,受政府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增加所打压。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原油库存上升,令原油价格受压。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一度促使油价上涨。汽油期货下挫逾4%,受累于库存增加及数据显示一周需求下降。取暖油期货受到打压,尽管精炼油库存减幅多于预期,因取暖油库存持稳在之前一周的水平,且远多于上年同期水准。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至3.399亿桶,预估为增加180万桶。美国一周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至2.086亿桶,预估为减少80万桶。一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10万桶至1.678亿桶,预估为减少110万桶。美股下跌,新屋销售数据引发对美国经济的忧虑。美元指数上涨,因担忧经济复苏令美股走软,且对美元的避险需求重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货收挫2.09美元,或2.63%,报每桶77.46美元,交投区间为77.23-79.83美元。在伦敦,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2.06美元,或2.64%,报每桶75.86美元,交投区间为75.67-78.10美元。NYMEX11月RBOB汽油期货收挫8.41美分,或4.06%,报每加仑1.9864美元,交投区间为1.9850-2.0745美元。11月取暖油期货收跌5.82美分,或2.83%,报每加仑1.9969美元,交投区间为1.9926-2.0575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28日)收跌0.5%,连续第三日刷新三周低位,因美元进一步走强。COMEX12月期金收跌4.90美元,或0.5%,报1,030.50美元/盎司,交投区间为1,042.60-1,027.10美元,后者为10月6日来的最低。12月合约在10月14日触及纪录高位1,072美元。美元兑欧元再度走强,抹去金价早盘的涨幅。股市疲弱以及对全球增长前景的疑虑也促使投资者更看好美元相对于黄金的避险作用。COMEX预估成交量为137,209口。纽约尾盘,现货金报1,027.70美元/盎司,之前交易日尾盘为1,038.70美元,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1,031.75美元。12月白银期货收挫30美分,或1.8%,报16.24美元/盎司,交投区间从16.155-16.77美元。预估成交量为43,533口。现货白银报16.14美元,之前交易日收报16.61美元。12月铂金期货收跌12.10美元,或0.9%,报1,306.90美元/盎司。现货铂金报1,301.50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收报1,316.50美元。12月钯金期货收低13.15美元,或4%,报317.40美元/盎司。现货钯金报314美元,之前交易日收报325.50美元。

  汇价日高91.82,日低90.54,尾盘在90.70附近整理;日升跌率-1.18%,日涨跌幅-1.08,收于90.70。

  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日均线系统呈缠绕态势,汇价位于其下及30日均线(90.39)之上,显示短中线向多的概率依然较大、但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短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短线偏空或向空。汇价若受压于90.60之下则短线向空,下挡支撑位于91.20、89.60,上挡压力位于91.20、91.80;90.60与91.80(中位91.20)分别为汇价短线向空与向多的分界线。

  周技术指标显示,汇价位于30周均线(94.61)之下,显示中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但不排除在宽幅震荡中寻求中线方向的可能;若受压于89.80之下则周线向空,若站稳于91.10之上则周线偏多,上破92.50则周线向多,下挡周线支撑位于89.80,上挡周线压力位于91.10、92.50;89.80与92.50(中位91.10)分别为周线指标向空与向多的分界线。

  汇价现概略位于中长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中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短中线向多的概率增大、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短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短线偏空或向空;周线若受压于89.80之下则周线向空,若受压于91.10之下则周线偏空,上破92.50则周线向多;日线若下破90.60则短线向空,受压于91.20之下则短线偏空,上破91.80则短线向多,有望震荡整理的位置。

  短线波动分析显示,暂谨慎认定汇价汇价已经自波段高点、4月6日日高101.43以来进入持续缓慢的5波震跌波动中的概率较大;汇价现或许运行在自101.43以来的持续缓慢的具有扩张下降三角形态的震跌波动的下跌波动的4波反弹中,若上破短线压力则已经自10月7日日低88.00进入较大级别反弹的概率增大,且有效上破30日均线的概率增大,上挡60日均线92.20-60一线的压力若上破则波段反弹或可看高至30周以及60周均线的95.50-96.50区域;汇价现或许运行在小级别震荡整理中。市场对汇价在近日低点88.00附近受支撑进入短线震荡且由此进入较大级别反弹的可能性保持警惕;同时,市场对汇价短线盘升受阻回落、下破短线支撑且再次持续震跌向88.00、87.00甚或更低水位测试支撑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今日,汇价有望震荡整理。

  今日强压力91.80,弱压力91.20;强支撑89.60,弱支撑90.20。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