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项俊波:做好“四个结合”形成农村金融新格局

2009年10月29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项俊波:做好“四个结合”形成农村金融新格局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在今天举行的2009年中国农村金融论坛上透露,截至目前,农行涉农贷款已达1.12万亿元,已为3000万户农户发放惠农卡,惠及1.5亿农民,发放农户小额贷款594亿元。

目前,农行以占中国县域12%的网点,承载了中国县域22%的存款和19%的贷款,在农村金融领域发挥着骨干和支柱作用。

  项俊波表示,近3年来,在服务“三农”的实践中,农行初步找到了一条以县域规模化农资和中小企业服务为基础,以农户为重点,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驱动,以“三农”金融事业部为组织保障,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具有农行特色的服务“三农”新模式。

  项俊波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行应围绕建设一个“好的农村金融”,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努力形成“有效、友好、开放、共赢”的农村金融新格局。为此,应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在发展导向上要做到扩大服务覆盖面和保持商业可持续的有机结合。二是在驱动力量上要做到市场机制与政府扶持的有机结合。三是在市场主体上要做到农村金融机构与“三农”客户的有机结合。四是在模式构建上要做到国际经验与本土实践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