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浦发银行三季度净利环比下降8% 尚无下一步融资

2009年10月29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公布了三季报,这是公司定向增发募资148亿元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三季报显示,浦发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4.53%,资本充足率较二季度提高2.05个百分点,升至10.1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76%,较二季度末提高2.08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上涨至6.76%,但是与公司此前公布的中长期计划中的7%依然有一定的差距。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下一步的融资计划。

  资本充足率超10%

  三季报显示,浦发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297元;三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为8.19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5.82%。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9亿元,同比增长4.53%。但是,与二季度净利润38.2亿元相比,浦发银行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8.13%。

  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总资产为1.59万亿元,较去年底增长21.23%,总资产收益率为0.65%;净资产为650.34亿元,较去年底增长56.03%。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存款总额为1.24万亿元,较6月底微增53万元;贷款总额为9035.72亿元,较6月底下降351.46亿。不良贷款余额为84.03亿元,较6月底下降0.62亿元,不良贷款比例为0.93%,较6月底上升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12.84%,较6月底下降3.19个百分点。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型银行还称,当季净利息收入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2.7亿元增至人民币88.5亿元。净利息收入约占该公司总收入的80%。花旗集团现持有浦发银行3.4%的股权。

  由于在三季度定向增发募资148亿元,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较二季度提高2.05个百分点,升至10.1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76%,较二季度末提高2.08个百分点。

  尚无下一步融资计划

  从2008年4月浦发银行的融资计划引起资本市场恐慌以来,浦发银行先后经历了暂停融资到重新启动的过程。而截止到今年9月30日,浦发银行的融资终于落幕,虽然与去年市场预计的融资额度稍有差别,但增发的成功,也终于使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超过了10%的目标。与融资计划最终夭折的中国平安相比,浦发银行要幸运得多。

  浦发银行非公开发行股票9月21日启动发行工作,根据投资者申购报价结果,并根据价格优先等原则,最终确定发行价格16.59元/股,配售数量904,159,132股,募集资金总额150亿元。在扣除发行等费用后,此次非公开发行新股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8.27亿元,其中增加发行人股本人民币9.04元;净溢价部分人民币139.22亿元作为资本公积处理。

  浦发银行在今年的9月17日发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中长期资本规划的公告》,称将在明年将核心资本提升至715亿元以上,总资本提升至1,150亿元以上;至2011年,核心资本将提升至840亿元以上,总资本提升至1,340亿元以上。浦发银行将通过发行股票、次级债、可转换债券等多种产品,采取定向增发、海外上市、创新一级资本等多种渠道补充资本。

  但是截止到今年三季报,浦发银行的核心资本净额仅为628.22亿元,与上述计划有86.78亿元的差距。有业内人士预计,浦发银行要在明年年内实现增加近百亿元的核心资本,尚需下一步增发,该人士预计浦发银行可能会选择在H股增发。

  昨日晚间,记者采访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下一步的融资计划。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