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再交锋:骆家辉进行时

2009年10月29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美商贸联委会昨起亮相西子湖畔

  骆家辉中国行,每到一处总强调自己的“中国根”。然而,由始至终,这位美国商务部长的话题总是围绕“国事”进行,连句玩笑话都没有。很容易让人感受到作为美国商务部长这一身份的强势作风

  骆家辉又来了。
此次来中国,目的地,杭州——参加为期两天(10月28日至29日)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目的,却更多是为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份访华作铺垫。

  “经停”广州,时间虽短,但骆家辉的行程却非常满。由始至终,这位美国商务部长的话题总是围绕“国事”进行,连句玩笑话都没有。骆家辉的祖籍是广东台山,每到一处,他总会强调自己的“中国根”。可是,与会者从未能听他说过一句中国话。

  如今,他飞抵杭州,风风火火之势未改。

  JCCT谈什么

  10月杭州,天高云淡,秋风送爽。然而,中美之间关于JCCT的对话却暗藏锋芒。

  骆家辉说:“奥巴马上任后第一次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将是一次和中国接触共同探讨双边贸易问题的好机会,特别是在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和法律的实施、清洁能源、取消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限制等方面。”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专家肖炼说,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子论坛,联委会讨论将更加细化、落实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双边经济领域的合作。

  本次JCCT会议,中方代表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美国方面,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都将参加。这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的第一次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而中美双方任谁也回避不了的,自然是关于贸易保护的激烈交锋。

  中国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昨日说,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发起88起贸易救济调查,涉及金额102亿美元,影响就业岗位150万个。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