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明年一季度股市将强劲反弹

2009年10月2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主管李民2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该部门跟踪的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穿目前的运行区间,实现强劲反弹,并将其明年年底的目标上调至78点,预测市盈率为17.2倍,较长期平均资本水平15.6倍溢价10%。


  李民对包括中国证券报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上述指数今年8月以来大幅跑输发达市场及新兴市场,相信这种局面会在明年一季度实现转变。同时,他还表示,国际资本目前对中国企业看好,有资金已经开始介入,因此不排除第四季度开始启动反弹行情。

  李民认为,作出上述判断的原因包括:首先,流动性状况预期到2010年初将获得极大改善,明年一季度银行系统的月均新增贷款将达到8000亿至1万亿元,比09年三四季度4200-4500亿元高,全年新增贷款增长预计为7万亿元;其次,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不会正式实施紧缩政策,这为股市恢复上行提供了政策环境;第三,预计受益于出口稳步回升,私人消费全面复苏以及个人住房投资进一步加大,中国经济将于2010年保持强劲增长;第四,明年一季度发布的09年第四季度盈利预期表现强劲,将成为推高股市的另外一个因素。此外,预计人民币将于明年加速升值,人民币资产越来越受国外投资者青睐,将会为股市上涨带来额外动力。

  具体到投资品种,李民认为,盈利趋势明显、资产素质前景良好、净息差有望扩大、估值不高并能获得股息收益支持的银行股是首选;同时,上游能源类股份也可关注,特别是能对冲通胀以及受益于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煤炭价格上涨的煤炭股;此外,还看好防御型增长股,行业涉及互联网、天然气以及一些经选择的耐用消费品。(蒋家华)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