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落户引上海地产股激情 所涉公司称不知情

2009年10月29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近日有消息称,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通过。受此消息刺激,头几日上海的中路股份陆家嘴、和斯米克界龙实业等一批迪士尼概念股逆势飙升,表现强于大盘。

  相关消息称,陆家嘴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初步计划在浦东共同注册成立一家股份公司。
但10月28日,陆家嘴对外投资部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清楚。

  同一天,迪士尼中国公司表示本周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获批的可能性不大。话音刚落,斯米克、界龙实业两只股票就应声下挫,中路股份股价跌逾5%。

  所涉上市公司均讳莫如深

  陆家嘴外投资部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一切部署将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而定,现在关于迪士尼方面的消息还没确定,至少官方没有公布项目获批的确切消息,所以界龙方面不方便提早透露任何消息。”

  记者又向其打听陆家嘴公司有没有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附近投资什么项目,该负责人回答没有,又称“即使公司有什么项目也不会对外说”。

  记者致电上海界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界龙实业),问:“据可靠消息,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建于迎宾大道、沪芦公路、南六公路环绕的川沙新镇黄楼区域,这将会覆盖界龙实业所拥有的土地,界龙实业方面是否有项目投放在这些土地上,是否因为这些项目使界龙股价受迪士尼消息影响而大幅波动?”

  界龙实业公司负责人对记者声明,“公司内部没有准备什么项目,即使有项目也跟迪士尼乐园的落建没有关系。至于股价的涨跌应该跟二级市场有关,属于正常现象。该负责人最后对记者表示,一切都是媒体在炒作,连迪士尼乐园建在何处我都不清楚。”

  记者紧接着致电斯米克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斯米克),公司证券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看到网上关于斯米克的新闻,但要声明的是斯米克与上海迪士尼乐园没有关系,这件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是斯米克离迪斯尼乐园距离远。”

  记者接着问道,今日传出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批的不确定消息,斯米克今日股价跌幅较大,是不是受了这条消息的影响。该公司证券部负责人回答,不是,应该是昨日未跌完的,今天补跌。

  香港迪士尼经验对上海有借鉴意义

  为什么一座迪士尼乐园的建立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除了游园的乐趣,很多人都看到了它背后不可小觑的“迪士尼效应”。那么“迪士尼”这个知名洋品牌能不能拉动上海经济?又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

  凤凰卫视主持人闾丘露薇认为:在香港,特区政府预计说迪斯尼可以带来148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但是到现在为止,只有1173亿,比预期少了将近300亿港元。从人数说,也比原来的预期少了很多。

  其中原因,第一是香港迪斯尼被称为“迷你版”的迪斯尼,它实在是太小,因为香港的地非常少。另外也在于特区政府对于当时内地游客的数字出现了高估,以为迪斯尼会对内地游客带来很大的吸引力。当时对数字有很大的估计,实际上并没有产生这么大的效益。在香港有来自像海洋公园这样本土乐园的竞争,海洋公园相对来说有自己的特色,地方要大很多,所以出现了迪斯尼竟然比不上本土的、本地版的乐园的情况。作为传统的、老牌的游乐形式,迪斯尼到现在,对于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一代吸引力到底有多大,目前还很难说。

  在目前中国经济推动内需的情况下,大家期待迪斯尼为上海带来一个产业升级,但这样的心态会不会让大家在谈判的时候反而处于劣势,这一点也值得借鉴。(陈雯)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