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截至8月底已下达中央投资7170亿 占今年总额79%

2009年10月2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截至8月底,已下达中央政府投资7170亿元,占今年投资总额的79%。

  10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安排及实施情况。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央及时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经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重大基础设施,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建设,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

  为了管好用好中央政府投资,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突出投资重点,科学选择项目。二是强化组织协调,加快工作进度。三是完善配套政策,推进制度创新。四是严格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五是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投资效益。中央检查组已经开展的两轮检查和审计署的审计结果表明,尚未发现中央投资用于“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楼堂馆所项目,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截至8月底,已下达中央政府投资7170亿元,占今年投资总额的79%。

  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中央政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管理不断加强,资金使用比较规范,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当前,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态势的形成和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有力地加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有力地保障和改善了民生。

  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中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确保及时发挥效益。二是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三是严格各项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四是抓紧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办法,并及时落实相关措施。五是保持合理投资规模,继续优化投资结构。六是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健全投资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