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时:美若不出新刺激政策未来数百家银行将倒闭

2009年10月29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在国际金融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后继无力之际,《纽约时报》社论呼吁,美国需要更多有效的振兴措施。《纽约时报》指出,尽管财政赤字的担子沉重,但若是担忧加重赤字而伫足不前,经济持续萎靡不振所引发的后果将更严重。
此外,有鉴于美政府先前出台庞大振兴方案对经济的效果未必到位,新一轮利多政策应该对症下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纽约时报》指出,当前经济学家大多口径一致,认同衰退期已经告终。技术上来看,或许这些人的说法是对的。然而目前企业获利的提升,其实是拜裁员、减薪以及库存回补所赐。

  尽管振兴方案都已上路,但如今结果显示经济情势仍需要更多的政府支持,否则将陷入更长期的疲弱状态,甚至曝露在重陷衰退的危险中。失业率预料在明年会继续恶化,突破10%大关,同时预期美国屋主丧失抵押赎回权的情势恐将进一步上扬,导致房地产进一步走跌。

  数百家中小型银行可能在未来几年倒闭,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2010年面临的预算赤字可能和今年一样沈重,甚至更糟。

  不过华府迄今尚未提供一套具备协调性的有效振兴方案。而一项最基本且有助于复苏的措施:延长失业福利的法案,在美参议院内争论不休、延近一个月。然而,奥巴马政府却提出一项花费巨大、迎合众人胃口的方案:额外发放给每位领取社会福利补助金人士250美元。但成效却令人质疑。

  相较于其它实施方案的成效,此措施恐怕都不及失业补助和支持州政府对经济的帮助。领到250美元补助支票的人,大多不会立即消费,因为这些人对这笔额外的金钱并没有迫切的需求。此外,由一些国会议员提出延长和扩大首次购屋抵税8,000元的方案,更是无法达到预期成效。振兴方案要具备良好的效果,现金资助必须针对一些贫穷的人口。一旦付钱给人民去做一些他们不论如何都会做的事,那就不是振兴方案,而是一种浪费。

  若未能祭出新一轮“有效的”振兴措施,这场近代最严重的衰退,其复苏恐怕也是近代来最为薄弱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