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推出系统性风险控制计划

2009年10月2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0月27日,奥巴马政府推动美国金融改革的努力取得进展,在宣布出台遏制经济系统性风险的里程碑式计划的同时,其加强政府针对对冲基金监管力度的措施,也获得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通过。

  不过,有“金融大鳄”支撑的知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同日警告称,目前还不是采取永久性改革措施的合适时机,因为必须首先是全球金融体系实现接近于平衡的状况。


  新法案保护纳税人权利

  奥巴马政府27日宣布出台的这项针对系统性风险的议案,将赋予新的系统性风险监管委员会、美联储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以巨大权力,使其有权力监控并解决受困金融控股公司给经济稳定带来的风险。奥巴马称,该法案对于防止大型企业过度承担风险来说,“非常紧迫且至关重要”。

  根据该议案,一旦某家金融机构被系统性风险监管委员会判定为资本严重不足,该机构就将被迫进行重组甚至破产,甚至其管理人员也可能遭到辞退。而这些措施的目的就在于限制存在风险的金融机构的信贷敞口和薪资奖金发放,并冻结其并购和新的投资活动。

  同时,该议案还试图把未来的救助行动成本转向金融业自身而非纳税人来承担,因为该法案规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解决受困企业问题时所遇到的所有损失,都将由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金融企业承担。

  索罗斯建议限制衍生品

  就在美国政府金融监管改革取得进展的时候,索罗斯却从全球角度对金融监管改革提出了“忠告”。他在布达佩斯指出,必须首先通过增加国债和拓展货币基础的方式来让经济稳定下来,此后才能降低货币基础,并对监管框架做出全面的整改。而我们目前“仍处于第一阶段,目前还不是实施永久性改革的合适时机”。

  他同时表示,未来的全球金融体系改革,将使金融监管当局能够通过可变利润率及资金要求来控制信贷的可活动性。此外,特定的金融工具也需要进行改革,其中将包括重组或禁止信用违约掉期(CDS)和触碰失效期权(KnockoutOption)等部分衍生品交易;“如果时机合适,还应限制或禁止这些衍生品”。(记者高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