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吉利海外并购 > 吉利海外并购跟踪报道

吉利竞购沃尔沃进入细节谈判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30日02:19
  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日前宣布,公司竞购沃尔沃已进入到细节谈判阶段。同时,吉利收购沃尔沃得到了中方银行的支持,收购将由吉利汽车的控股股东吉利控股来完成。

  吉利和福特前期已经进行了多次的磋商,该项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这个重要汽车市场上的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与福特公司的协商取得进展。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的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并继续发扬此顶级品牌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如果交易达成,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实力将得到加强,并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上创造新的增长机会和实现各项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

  李书福补充道:“对吉利而言,这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步,既表明了我们将致力于沃尔沃品牌在全球一百多个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地位。”

  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0715,HK)发布公告称,吉利控股正与福特汽车就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进行详细磋商,上市公司吉利汽车重申,“本公司并非建议交易之订约方,且就建议交易而言并无与吉利控股合作或向吉利控股提供融资”。但是吉利汽车同时宣称,一旦交易成功,公司并不排除寻求与沃尔沃汽车公司潜在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