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今日开市 28家公司挂牌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铭 杜雅文
2009年10月30日06:19

  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30日上午在深圳举行,特锐德等首批28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亮相,市场期盼十年的创业板终于迎来开市钟声。

  首批发行的28家公司充分体现了创业板“创新”与“成长”特点,都是细分行业龙头,经营业绩高成长性以及业务模式、技术基础创新性明显,发展趋势明确,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实际募集资金达154.78亿元。

  28家公司均已承诺,超募资金将用于主业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上市后6个月内通过相关程序决定该部分资金的具体运用。在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发行申请前6个月内进行过增资扩股的特锐德等5家公司相关股东承诺,自工商登记变更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所持新增股份。

  证监会高度重视创业板上市首日的过度炒作风险,并正研究建立和完善创业板快速执法机制。深交所在完善交易制度设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已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其发布的《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规定,创业板在中小企业板现有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临时停牌阀值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阀值且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

  深交所27日宣布,将采取四项措施遏制创业板上市首日过度炒作:实施重点监控;严密监控创业板首日交易,对违规账户实施精确打击,及时采取盘中限制交易措施;加强后续交易监管,强化信息披露,实施特别停牌制度,遏制持续炒作;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等。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