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跌破60天线 低调迎接创业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2009年10月30日06:54
  创业板今日正式挂牌交易,市场的谨慎心态似乎越发明显。上证指数昨日暴跌70.86点,跌幅高达2.34%,最终仅收于2960.47点,此前站稳60天线的喜悦已经在昨日暴跌中消失得荡然无存。

  美股和周边市场昨日的大幅调整,对于市场的人气形成了明显打击。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此前收盘跌幅高达2.67%,直接引发了周边市场大跌。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暴跌2.28%收盘,日经225指数也大跌1.83%。

  国联证券认为,本周大盘在经过了上证指数持续近200个点的调整之后,市场继续往下的调整空间有限,市场在120日均线附近的点位将遇到支撑。但是从股指的运行上来看,出现止跌之后马上反弹的概率较小,短期内可能需要一个震荡来整理。

  强周期性行业在市场暴跌中再度体现了其特性,有色金属、采掘和黑色金属行业昨日跌幅再度居于申万行业前三,其中有色金属平均跌幅高达4.45%。

  市场的连续大跌,让多家机构的心态也趋于谨慎。招商证券指出,昨日早盘股指受外围股市重挫的影响,大幅低开。中国石油(601857.SH)公布三季报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加上大盘股中国建筑(601668.SH)迎来首发机构配售股的3个月解禁期股价大幅走低,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指出,创业板将开市,前期反弹过程中充当主力的板块出现持续的调整,表明市场对短期扩容压力的担忧。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调整到了半年线位置,若仍未能在此处获得支撑,则调整的时间及空间或将延续。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