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业绩补偿+解禁限制 两创业板公司锁定盈利前景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成林
2009年10月30日04:39
  两家创业板企业通过业绩补偿与解禁限制等方式,对招股书中描绘的盈利前景进行“锁定”,或将成为未来拟上市企业的榜样。

  大禹节水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预计公司2009年实现收入2.65亿元、净利润2423万元,较2008年分别增长25.43%和23.55%。

  对此,公司发行人股东王栋承诺,若无法实现2009年预测的收入和净利润中的任何一项,将由王栋本人以现金补足实际金额与预测金额差额的75%。发行人主要股东大成投资则承诺,若无法实现盈利预测,将由其以现金补足差额剩余的25%。

  机器人的管理层股东则针对预测利润设置了解禁限制。该公司10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集体承诺,只有满足以2007年度经审计税后净利润为基数计算的截至2008年度、2009年度及2010年度各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7%的条件,上述股东方可在以上3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正式审计报告出具日起至下一年度正式审计报告出具前一日止,共转让不超过持股数25%股份。

  对于创业板公司高增长伴随的高风险,监管部门在创业板IPO管理办法中规定,发行人披露盈利预测的,利润实现数如未达到预测值80%,除因不可抗力外,相关人员应作出解释并道歉,证监会也可对公司法人处以警告;若实现数未达到盈利预测50%的情况,证监会在36个月内不受理该公司的公开发行证券申请。

  眼下,上述两公司主动通过实行盈利补偿与解禁限制释放业绩稳定的信号,显示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这或将成为创业板企业解决投资者两难困惑的正途之一。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