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仍火爆机构始唱空 中信嘉华:明年房价降1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秀浩
2009年10月30日06:50
  中信嘉华预测明年房价降10%

  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依然可称得上热销,但各机构对内地楼市唱空的声音却越来越响。

  中信嘉华银行昨天发布名为《房价收入比和内地居民的房价承受力》的研究报告称,应用内地现有统计数据计算出来的结果表明,目前内地整体房价收入比超过6,而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和厦门的这一比值更是10倍以上。报告执笔人,中国业务首席经济策略师廖群在香港表示,根据房价收入比似乎可以推论,内地整体房价存在一定的泡沫,而且大城市的泡沬很大。他预期,至明年中整体楼价下调幅度应不超过10%,高端物业调整幅度会更低。

  持类似观点的不止一家,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基于对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分析,判断短期内(1年)开发投资将稳步增长,但部分城市仍将面临供给不足,四季度销售面积可能出现环比下降;中期(2-3年)内,随着经济的持续回暖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的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进入阶段性调整的概率加大,2009年供应类指标的回暖可能会使未来商品房市场再次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

  尽管唱跌声音日益频繁,但目前新房市场还没有直观反映出调整判断。中原住宅监测系统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19日-10月25日)各地一手住宅成交量增减互现,但总体呈上升之势。一线的京、沪,二线的成、渝、杭等地,周成交量较前周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其余城市则有一定回落。其中,上海、重庆两地成交量均创下了近半年来的新高。

  野村证券报告解释,尽管泡沫显现,但鉴于房地产部门对就业、消费、投资和地方政府收入的重要性,机构认为政府不会很快采取激进的紧缩政策来给房地产市场降温。随着需求的集中释放,预期房地产泡沫将会扩大,且可能会比2007年的泡沫更大。

  目前包括国土资源部等政府部门也已发出多次房价涨幅过快的风险提醒,并有市场消息显示,明年起会将包括贷款利率折扣等一系列促进楼市消费的优惠政策取消,但记者从金融机构了解到,暂时还没有任何机构接到官方类似通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