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 创业板:华谊兄弟上市获批 明星股东将暴富 > 华谊兄弟上市新闻

冯小刚将现身上市仪式 华谊众明星遗憾未入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30日07:33
  明星云集、极具眼球效应的华谊兄弟上市仪式却未搞得“风声”大作。记者获悉,今日仅有导演冯小刚将出席华谊兄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仪式,黄晓明、李冰冰等参股明星不会现身。

  公司副总兼董事会秘书胡明表示,成为首家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的影视娱乐公司,是华谊兄弟的幸事,而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支持,加快产业链拓展和行业资源的整合,未来给股东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

  胡明透露,公司旗下众明星目前正忙于各个影视作品的拍摄,所以并未特意安排其前来参加仪式。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由于刚刚关机,才得以前来,导演张纪中正忙于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将无法抽身参加仪式。

  尽管如此,股票上市给参股明星带来的喜悦与兴奋并未削减。胡明称,已有明星向公司表示,以后再有公司入股或者其他资本运作机会,还愿意积极参与。很明显,上市已经给华谊兄弟增强旗下艺人的忠诚度带来积极作用。

  而上市前未入股华谊的其他明星则态度各异。此前,公众对周迅没有入股华谊普遍表示不解,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回应说,周迅对金融理财确实不敏感,她本人从不进行股票或基金等投资。著名男星陆毅的态度则截然相反,由于华谊兄弟上市前股本已在2008年初确定,而其本人是在2008年底加盟华谊,因此面对错失良机陆毅大呼“遗憾”。与陆毅情况类似,对未能参股华谊抱憾的旗下明星也不在少数。

  据介绍,华谊兄弟上市前进行过两次增资扩股,有意愿购买的艺人都可参加。第一次是在2007年,每股价格为0.53元,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持有的股票都是在此次买入;第二次是在2008年,每股价格3元,黄晓明、张涵予、罗海琼等人在此次入股。按公司规定,增资扩股时,每个艺人可购买股票的最高额度都是180万股,冯小刚和张纪中两位大导演的额度达200多万股。按照华谊兄弟28.58元/股的发行价格,2007年买入的收益率高达50倍,2008年买入的收益率也已有9.5倍。

  胡明表示,公司最终取得了理想的发行价格,并创下了1928.61亿元的创业板冻结资金额记录,对此华谊兄弟管理团队都深感欣慰。10月27日,华谊兄弟举行了《风声》票房超过2.2亿元的庆功会,由于公司部分主要的电影、电视剧在年末进入结算期,因此华谊兄弟四季度业绩将比第三季度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华谊兄弟实现2009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46.5%、净利润增长21.6%的业绩预测将不存在任何悬念。(徐玉海侯利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