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李兆基称楼市供应不会断层 盼港府加快补地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08:31
  李兆基表示,乌溪沙落禾沙大型住宅项目的补地价合理。(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市升温备受关注,加上新公布的一手私楼存货仅剩4.7万伙,为5年来最少,令市场担忧楼市供应出现断层,进一步推高楼价。恒地主席李兆基29日为无壳一族带来希望,表示将共斥逾400亿元进行补地价及重建旧楼,估计共可提供约4万个单位。

  恒地29日宣布,与新世界合作发展的乌溪沙落禾沙项目,与特区政府就96亿元补地价达成协议,预计可提供3000个单位,最快明年可以推售首批单位。

  落禾沙项目为2005年公布补地价资料以来,最大额单一补地价项目,也为近期缺少卖地收入的库房带来大额收入。

  而恒地另外3个正申请补地价的项目:油塘湾船厂、粉岭乌鸦落阳及古洞、及元朗洪水桥项目,预计3项目可建楼面约2050万方呎,以每个单位600方呎计算,可为市场带来34000个住宅供应。

  另外,恒地早前也斥资42亿元,购入市区9个旧楼项目,预计重建后总楼面约94.75万方呎,也可为市场提供逾1000个单位。李兆基表示,尚有50亿元的旧楼收购项目正洽谈中,明年会再投入约100亿元进入地产市场,总投资额将逾200亿元,可提供约3000至4000伙单位。连同刚获批准补地价的落禾沙项目,及3个待补地价项目,估计总地产投资额将逾400亿元,提供单位将逾40000个,住宅潜在供应充足。

  李兆基又批评,特区政府补地价速度太慢。他笑言,“可以好快搞定,到时不只没有断层,更可能好似1997年一样,出现供应太多,搞到好多负资产都不定”。

  对于乌溪沙项目补地价是否过高,李兆基表示,2个月前希望补地价每呎2000元,其实当时市值已近3000元,所以现时约3200元不算贵,加上每呎1000元的建筑成本,估计总建筑成本约每呎5000元,若再计算约20%发水,估计项目每方呎售价逾6000元,每方呎已可赚约2000元。因此,他强调补地价价格合理,“政府没有亏本,我又无着数”。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