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 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或被叫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09:07
  昨日上海市场传来消息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稳,银行自今年年初起实行的商业性个人贷款利率最低下浮30%政策(即“房贷利率七折”)将可能从明年1月份停止执行,相关政策最早有望在11月份正式对外公布。

  据悉,这一消息在沪上银行业界已经传开,且“消息来自领导层面”。证券时报记者致电广州、深圳等多家商业银行人士,得到的反馈亦是“很有可能”。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从去年底那种困境中走出来了,因此当时刺激购房的利率七折政策择机推出是有可能的。另一方面,由于宏观调控的需要,银行业的个贷资产今年也承受了很大压力,息差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从维持银行业正常利润的角度,监管层取消这一政策也有现实意义。”某股份制银行总行房贷部门负责人昨日对记者分析道。

  该人士对记者称,尽管目前尚未收到监管部门正式通知,但时近年末这一消息可靠性还是比较大。“因为房贷利率都是一年一调,抛开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收到成效不说,正常的政策调整也会在近期下发。”

  多位受访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利率七折在操作层面过于复杂,比如首套房和改善型住房等如何界定一直到现在业界和监管部门都没有明确口径。这导致各家银行为了争夺客户纷纷一降到底,导致监管难度相应加大。

  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尚没有任何受访银行表示已经收到监管部门的正式通知。而银监会一位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昨日亦对记者说,银监会目前并未正式研究讨论取消房贷利率七折一事。“但这个并不是什么大事,有可能其他部门在起草研究。”其对记者说。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