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三季度海南银行业信贷平稳增长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0月30日11:00
  海口晚报网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陈玉玲)从银监会海南监管局了解到,2009年第三季度,我省银行业运行平稳,辖内银行机构各项存款稳步上升,信贷投放力度加大,中小企业贷款发展势头良好,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储蓄存款 同比增长28.61%

  各项存款平稳高速增长,企业总体资金面充裕,储蓄存款显现活期化趋势。截至9月末,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857.66亿元,同比增长28.61%,比年初增加505.43亿元,同比多增157.25亿元。据介绍,三季度各项存款的增加,主要来自企业存款特别是活期存款的高增长,表明企业资金面较为充裕,支付能力较好。储蓄存款方面,随着通胀预期的不断强化,居民消费与投资意识进一步增强,与定期存款增长疲弱的情形相比,活期储蓄增势强劲。

  各项贷款 同比增长35.69%

  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787.15亿元,同比增长35.69%,比年初增加401.40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1.06倍。从贷款行业投向上看,今年新增贷款投向的前5大行业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新增135.47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83.09亿元;房地产业,新增55.24亿元;个人贷款,新增31.40亿元;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新增27.14亿元,这5个行业占今年贷款增量的八成。此外,中小企业贷款发展势头良好。截至9月末,海南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余额417.87亿元,比年初增长142.86亿元。

  特别强调的是,今年以来,在贷款平稳增长的情况下,监管部门和海南银行机构对新发放贷款严格把关,加大原有不良贷款的清收核销力度,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截至9月末,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53.33亿元,比年初减少4.29亿元;不良贷款率2.98%,比年初下降1.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