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内银行CEO薪酬排位 深发展洋行长遥遥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维强
2009年10月30日10:25
  昨日,《亚洲银行家》公布了亚太地区银行CEO们2009年薪酬状况,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普遍缩水一成多。国内各家银行行长中,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233万美元年薪牢牢占据首位,远超国内“土”行长。

  在今年的调查中,薪酬最高的50位CEO薪酬总数是8625万美元,而两年前这个数字是8860万美元。对薪酬排名前十的银行家来说这个差距更大,他们2007年的薪酬总数是5440万美元,而2009年只有5000万美元,下降了11.3%。

  在此次统计中,国内银行共有14位行长入围整个亚太地区薪酬前50位。其中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233.81万美元位于第13位,高居国内银行行长之首。其次是民生银行总裁王浵世,年薪为132.29万美元。而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以115.48万美元位于国内行长第三,在亚太行长中排名第23位。但按照银行盈利能力来看,利润高并不代表薪酬就高。2008年全球利润最高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总薪酬相对较少,仅有22.5万美元。而深发展的业绩尽管平平,但董事长纽曼的年薪是杨凯生的10倍还多。

  多年来,深发展的业绩并不尽如人意,但纽曼的年薪却多年来雄居国内银行行长之首,也引起不少争议。昨日深发展向本报发来声明表示,自从2004年纽曼入主深发展以来取得了很多进步。同时,纽曼作为外籍管理人员,有一定的特殊性,与国内其他外籍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是可比的。(徐维强)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