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海佳豪:快速成长的民营船舶设计企业(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30日09:23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船舶设计企业,主营业务是船舶工程设计和海洋工程设计,以及与之相配套的船舶工程监理,前两类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以2009年上半年收入计,分别占其主营业务收入58.02%,34.36%,7.62%。

  公司船舶工程设计主要针对民用船舶的生产设计和新船型开发,海洋工程设计则主要是针对海洋工程装备设施(包括海洋工程作业船舶和海洋平台)的研发与设计。近年来公司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200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11482万元,净利润达378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为7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02%,占国内市场份额5.24%。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船厂的设计部门只能从事生产设计,而大部分专业船舶设计单位只能提供开发设计、合同设计和详细设计。而上海佳豪的竞争优势就在于,公司首创了开发设计、基本设计、合同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技术监理的完整的技术服务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过程的技术服务。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完整的服务链有力地提高了公司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是公司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的根本保证。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经独立开发设计了数百型船舶与海洋工程产品,其中7项船舶产品为全国第一,1项船舶产品为全球第一。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船舶工程设计中心、海洋工程设计中心两个项目,以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船舶工程设计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为7288万元,项目预计完全达产年平均收入7600万元,年平均净利润2280万元。海洋工程设计中心一期项目本项目预计总投资为7093万元,项目预计完全达产年平均收入8000万元,年平均净利润2400万元。

  信达证券预计公司2009-20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250万、5000万、5800万,按发行后公司总股本5040万股计算,预计2009-2011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84,0.99,1.15元。按2009年9月23日收盘价计算,船舶板块上市公司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大多在13-22倍,均值为16倍,考虑到较快的成长性,信达证券给予公司2009年35倍的动态估值较为合理,按预计的公司2009年的每股收益0.84元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29.4元。不过,由于当前市场资金面充裕,创业板有可能受市场热捧,分析师认为上市后公司的合理PE在35-45倍之间,上市目标价为29-37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