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小川行长在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09年10月30日15:33

  周小川行长在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受深交所和28家公司之邀,参加本次盛会。今天,首批28家公司将在创业板市场正式上市交易,这是金融界、科技界和企业界期盼已久的时刻,在这里,我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并以我本人名义,对创业板正式“开市”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20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科技创新和创业企业蓬勃发展,创业板应运而生。经过30多年的风风雨雨,特别是经过这次金融危机的洗礼,创业板市场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国创业板市场从最初酝酿到正式推出,屈指算来,已经历多年。期间,大家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国际经验比较分析,深入的政策体系系统研究,经过了反复的论证,今天的创业板28家上市企业的上市交易,成果来之不易。这里,要感谢有关部门、社会各界所做的艰辛工作。

  人民银行和整个金融系统多年来一直关注和积极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支持筹备和创建创业板。我们一贯主张推动直接融资加快发展,显著改变我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例关系。我们历来支持市场健康发展,支持不断改革和完善资本市场的发行机制和定价机制。整个金融体系都十分重视发挥资本市场在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融资,特别是在促进科技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应该说,创业板的发展也是金融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我相信,人民银行以及整个金融系统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创业板市场的发展。

  当前,正值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账预期的关系,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增强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

  春华秋实。我们在期盼中迎来了创业板的诞生,我们衷心期望,新生的创业板市场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轨道上,不断成长壮大!

  谢谢大家。

  (本文是周小川行长2009年10月30日在深圳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