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发改委财政部启动90亿元新兴产业创投基金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3:07

  该批基金的设立区别于以前由政府主导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它的资金构成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出资10亿,面向社会募集资金70亿元。

  新华网10月30日讯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30日在京启动新兴产业创投计划,与七省市签署协议,设立首批、总数为20只的创业投资基金,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20余亿元。

  另据中国广播网报道,90亿创投基金签约仪式今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北京、上海、重庆等7个省市作为首批试点设立创投基金,发改委官员坦诚,该基金的的设立将呼应10月30日28家创业板企业的上市,给中小企业以信心。

  发改委高新技术创业司官员介绍,该批基金的设立区别于以前由政府主导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它的资金构成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出资10亿,面向社会募集资金70亿元。基金将全部采用社会化运作,政府将改变以往财政补贴、投资回报、融资担保、跟进投资等传统对企业资金扶持模式,不再作为基金使用的决策方和运营主体,仅是作为股权投资方之一,并招募社会专业管理团队予以管理,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市场化操作的社会基金。

  据悉,该批基金将重点投向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电子技术、环保、生物工程、软件、公共安全、服务业等新兴行业,并且专注于某个领域,支持企业创新,支持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各个地方将根据具体的产业优势进行资金合理调度。

  目前,设立试点的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安徽、湖南、重庆、吉林、深圳7个地区,但试点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继而覆盖全国。(龚力) (本文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