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上汽三季报净利增78.52% 全年整车销售200万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2009年10月31日07:09

  A股市值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600104.SH)昨日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上海汽车实现整车销售194.8万辆,同比大增47.3%,至此,全年超越200万辆已无悬念,将正式跻身全球汽车十强。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业绩大幅上升,每股收益0.60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52%;实现主营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21.53%;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而如果不考虑双龙计提减值影响,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51.52亿元,同比增长131.45%。

  上海汽车董秘王剑璋对CBN表示,良好业绩得益于两方面:一是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国家刺激政策带来的增长机遇;二是公司中高级车型销量持续增长,单月销量由1月的2万辆提升至9月的3.2万辆,第三季度1.6升以上乘用车销量占到总销量的50.1%。

  王剑璋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内生性增长需求在刺激政策的催化下,已跃上新台阶,乘用车市场由“政策性增长”转为“全面增长”。车市的良好形势不仅在四季度不会发生改变,明年也不会改变。

  对于政策会否在车市火爆的情况下发生“转向”,王剑璋认为不会,“从今年情况看,车市发展对于GDP‘保八’起到了关键作用,政策应不会发生大变化。预计汽车市场2010年仍将保持10%以上增长,甚至超过15%。”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