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五大基金巨头 两个阵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0月31日01:53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尽管A股市场风险已经随着半年来的调整得到了极大释放,但记者翻看五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发现,一线基金公司并非一致看多,其中两种分歧隐现,谨慎者认为未来将维持震荡格局,出现结构市的几率大增,而乐观者认为震荡上涨是未来A股的大趋势。

  华夏嘉实易方达谨慎“维持短线震荡”

  今年三季度,由于宏观经济“二次探底”和流动性紧缩的担忧,A股市场出现暴跌,高仓位和强周期板块的基金公司业绩普遍回落了25%左右。

  在总结三季度投资得失时,华夏和嘉实这两家大型基金公司显得颇为谨慎,两家公司认为,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以及创业板上市的影响对未来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在三季报中,华夏两位重量级人物刘文动和王亚伟一致指出,未来短期震荡几成定局,市场将出现一种机构性机会。

  “经历本轮调整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渐趋合理,长期投资吸引力上升。短期内,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但以新能源、新技术和新模式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结构性机会将此起彼伏,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华夏投资总监刘文动直言。

  基于市场将短线震荡这个判断,刘文动管理的华夏优势增长仓位降至84%,接近股基行业平均水平。

  王亚伟认为,经过第三季度的调整,股市整体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下一阶段,结构调整仍将继续。同时,创业板推出初期能否平稳运行将对市场信心产生一定影响。接下来将着眼于为明年的投资布局,发掘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估值合理的品种。

  据悉,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仓位“一高一低”,分别为约89.3%和68.6%。

  与华夏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嘉实基金。该公司第三季度全面减仓至行业平均水平,并否定了“四季度A股会单边普涨”的乐观论调,判断未来市场行业和个股将严重分化,因此,嘉实认为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在未来投资策略方面,嘉实基金股票部投资总监刘天君指出:“随着股票市场融资力度加大、股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全面的上涨行情难以预期,个股选择将带来业绩分化。基金将坚持稳中求进的策略,在持有价值低估的成长股基础上,积极布局结构性热点行业和板块,力求取得较好收益。”

  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则更为谨慎,他认为,目前仍继续坚持认为此轮经济复苏仅是反弹而非反转,四季度股市仍将处于调整阶段,其在未来仍会控制仓位并坚持防御的策略。

  易方达投资总监陈志民认为,目前的经济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对A股市场能够形成较强支撑,但国内宏观政策的变化易引起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改变,所以第四季度市场将处于振荡格局,市场结构性分化仍将较为明显。

  博时南方偏乐观“经济上行动力明显”

  记者注意到,广州和深圳两地的多数大型基金公司在三季度虽然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仓,但减仓策略不等于长期悲观,博时、易方达和南方基金的三季报对大市逐步变得乐观起来。对于宏观经济和未来市场趋势,三家基金公司偏向于“震荡向上”的判断。

  “总体来看,股票市场将继续保持目前的水平进行震荡,重心将逐步上移,反映出业绩恢复的良好预期。”博时投资总监陈亮在博时特许价值三季报中表示,从中国经济的走向来看,目前经济依然在复苏的轨道上,经济增长上行的动力明显。

  南方绩优成长苏彦祝也表示称,“虽然绩优管理组对于下半年银行信贷下降已经有了预期,并作出了一定调整,但是市场的反应依然超过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市场将逐渐修正目前的悲观预期,重新回到上升轨道。”。

  作为南方投资总监,苏彦祝管理的绩优成长几乎满仓,三季度末仓位高达94.5%,金融地产煤炭机械等受益经济复苏的行业都是其三季度重点超配的板块。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