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鼓励煤电产业一体化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31日02:19
  政府将鼓励煤、电、路、港、化、建等相关产业联营或一体化发展,以发挥大型煤炭企业在保障国家煤炭供应中的骨干作用。昨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在“2009年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煤炭企业并购重组,鼓励跨区域、跨所有制合作。

  吴吟表示,考虑到化石能源在我国能源所占比重非常高,因此优质高效利用化石能源是必须考虑的。其中,对于煤炭而言,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发展多联产是煤炭的最佳利用形式。

  吴吟指出,煤基多联产的龙头工艺是煤炭气化,根据市场需求和综合效益最大化原则,可以同时生产化工产品、液体燃料和电力,具有产品结构灵活、生产成本低和能源转化效率高等特点。

  “在多联产中,煤炭中的污染物可被最大限度地处理或资源化利用,如硫可回收利用、高纯度二氧化碳便于利用或封存,从而实现包括温室气体在内的污染物的近零排放。”吴吟说。

  吴吟还表示,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加强能源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并且要完善能源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纲要,其中“科学编制"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是重中之重,要下大气力做好。

  另外,吴吟表示,要强化能源法制建设,包括能源法,煤炭法、电力法,研究制定天然气法、石油储备条例,以及推进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能源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