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贷款需求将保持平稳 CPI年底触底后回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均芳 王宇
2009年10月31日11:27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30日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预测,未来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CPI价格将在今年底触底后开始回升。

  今年前9个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8.67万亿元,同比多增5.19万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报告指出,从信贷投放趋势看,由于前期已经开工的项目仍需较大规模的信贷资金维持,加之房地产投资升温,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结构上,中长期贷款会继续明显多增,票据融资将继续减少,中小企业贷款和“三农”贷款将延续三季度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增长。

  在物价变动趋势方面,报告指出,从物价景气指数看,央行测算的CPI一致合成指数仍处于下降阶段,但降幅趋缓,呈现出触底迹象;从先行合成指数看,未来CPI价格将在今年底触底后开始回升。

  经济增长方面,报告预测未来我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朝着企稳向好的方向发展。央行调查统计司监测的经济景气指数表明,目前工业增加值的一致合成指数、先行合成指数都已经触底回升。报告预计,2009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将继续回升,GDP全年增速将超过8%。

  报告指出,当前应密切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做好通胀预期管理,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增强贷款增长的可持续性,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