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中国经济前瞻论坛 > 2010中国经济前瞻论坛精彩观点

翟惠生:经济报纸内容要兼顾宏观形势和个人理财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0月31日18:40

  搜狐财经讯:在扩张性政策的刺激下,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已基本确立,但通胀预期、产能过剩、全球此起彼伏的“退出”声使得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了变数。10月31日,“2010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召开,齐聚各方嘉宾,全方位探讨2010年中国经济。搜狐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下面是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的精彩发言。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表示: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很高兴参加包月阳同志所主办的这个报纸创刊15周年。因为今年60年的、40年的、20年的特别多,我也参加了一些活动,但是15年有一批,15年确实说明这个报纸是年轻的,而且走的路并不是很长,而且也是改革开放大潮当中、在一个部委办几张报的时候诞生的那批报纸。但是《中国经济时报》确实是顺应了时代的潮流,赶上了好的时代,前15年应该说是面向市场的经济类的一张非常受大家欢迎、受大家关注的一张报纸。

  今后的15年未必像前15年能这么顺利,但是如果把握了机遇,能够开拓创新,应该赢得自己更美好的未来。关键在哪?我个人理解,除了坚持正确导向之外有两条,才能够在新一轮的报纸的洗牌当中能够找到自己的生长点、发展点和繁荣点。

  第一条就是,如何提高舆论引导能力,那就是你怎么把你的内容做的更好,经济也有俗雅之说,经济的雅应该是给人正确的引导、正确的信心,使大众能够看清宏观经济的主流,又知道自己那个微观位置上怎么样来运作自己和理财。

  第二条就是,如何提高自己的传播能力,这个传播能力现在太重要了,一个纸媒发行再多也赶不上新兴的网络,更赶不上我们新兴的移动媒体,这个时候给纸媒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现在大的报纸,人民日报、新华社都在往视频发展,视频并不等于把原来的报纸整体的搬上手机或者搬上网络,那个我觉得意义并不是太大,因为网络和手机报的受众想获取综合信息,而不是只看一张报纸的一个面,包括人民日报在内,如果把人民日报这个版搬上网,我觉得意义不是太大,关键在于怎么利用新兴媒体、利用网络传播自己的声音,这一点我觉得纸媒的同志应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可以有多种的技术手段,也可以有多种的经营思路,但是这一条是需要有的,如果有好的舆论引导能力和好的传播能力,这两个能力相叠加,我想《中国经济时报》能够在未来的15年当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能够赢得更大的辉煌。祝愿包总能够有这个进步,非常真诚的,因为我是包总的老朋友,他在新华社我们就一块采访,一块在新闻一线走过来的。

  谢谢各位领导,谢谢各位朋友!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