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中国经济前瞻论坛 > 2010中国经济前瞻论坛精彩观点

王东京:中国经济时报确定了我一生做学问的路线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0月31日18:45

  搜狐财经讯:在扩张性政策的刺激下,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已基本确立,但通胀预期、产能过剩、全球此起彼伏的“退出”声使得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了变数。10月31日,“2010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召开,齐聚各方嘉宾,全方位探讨2010年中国经济。搜狐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下面是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专栏作者王东京的精彩发言。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专栏作者王东京表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中国经济时报》让我代表学界说几句话,其实我不能完全代表学界,我就是一个作者,说点什么呢?说说我自己跟《中国经济时报》的渊源,应该说《中国经济时报》确定了我一生做学问的路线。为什么这么讲?1999年《中国经济时报》创刊不久,现在的时报副总编辑张先生,陪同我们中央党校有一个课题组到山西太湖考察国有企业改革,正好碰上了山西纺织印染厂搞改制,当时60多职工围攻,当时决定由我执笔写评论,在《中国经济时报》写了12期,当时拿着我的评论、拿着《中国经济时报》给职工做工作,最后改制顺利完成。所以这10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给《中国经济时报》写专栏,今天他让我代表学界发言,1999年到现在我在《中国经济时报》差不多有500篇。第二,《中国经济时报》给我提供了一个好的学术平台、一个发言的地方,因为在中央党校任教,中央党校是一个平台,《中国经济时报》面临着我们国家从事经济工作和经济主管部门很多的官员。这十多年我在《中国经济时报》写文章,《中国经济时报》给我提供这个平台,起到了学界和广大党政领导干部一个很好的沟通。记得1997年的时候我当时有一个专栏在《中国经济时报》刚刚开5期,当时专栏的名字叫“与官员谈西方经济学”,没想到广西人民社的总编辑坐飞机过来找我,之前我不认识,要跟我签约,要出版我的专栏,然后他提出的条件特别的让我意外,说起印5万册、版税10%,说明《中国经济时报》有很大的读者群,特别是在政府、党政干部当中有一个很稳定的作者群,我没有想到当时广西跟我签订5万册,结果一下卖掉8万册,之后我连续出版,都在《中国经济时报》的专栏,每本首印都在5万册以上。

  我本身跟《中国经济时报》有很深的渊源,十多年了,今天是《中国经济时报》15周年的社庆,除了感谢还想谈一点希望。因为我是一个作者,提一条,因为当时新闻出版署的领导、记协的领导都提了很多的要求,我一个作者希望你们把稿费再提高一点,在《中国经济时报》建社20周年的时候,能不能把每一篇专栏的稿费发到1千。谢谢!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