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二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 > 现场报道

莫里斯•斯特朗:中国是企业家创业精神的基地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1日15:47

  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变局与创业型经济”第二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于10月27日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发回如下精彩报道:

  莫里斯•斯特朗(世界银行总裁高级顾问):

  在世界上所有地方,我们都看到中国的创业精神,中国是企业家创业精神的基地。很高兴看到今天举办的全球创业经济型论坛,来讨论未来创业型经济是否能够引领未来经济走出困境,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会议。我们必须认识到创业型经济在中国经济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我希望、也建议大家,创业型企业家精神必须是一个绿色的企业家精神,我们需要绿色的创业型经济,从而保证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能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得到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倡导大家要重新进入一个绿色的创业型经济时代。在此,需要创业型企业家将绿色的政策转换为绿色的实践。

  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带来的经济衰退,迫使所有的国家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未来经济发展的金钥匙。由于目前经济体系的不平衡性和不合理性,经济环境方面也存在着危机。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协作、共同发展,消除人类发展过程当中所面临的困难,未来全球经济的发展取决于我们的合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解决问题。同时,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能够取得如此大的作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发展经济体,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发展中国家,而是一个重新发展的国家,必须成为世界上非常发达的国家,我们应该称中国是一个再发展中国家。

  中国未来起到的作用,对于中国来说非常具有决定性意义,对全世界来说也具有同样重要的决定性意义。世界上最大的问题,如果没有中国,是解决不了的。世界影响着中国,中国也影响着世界。

  今天全球面临很多重要问题,面临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这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人类生存的问题,特别是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完全影响到人类未来的生存。

  不仅仅是中国,整个地球都要在增长方式方面有非常大的突破,而不仅仅是强调财富增长。当然,财富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但更应强调智力的发展,它比物质发展更重要。因为只追求财富或物质方面的发展是不健康的。

  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科技、信息引导未来的发展方向,企业家只有利用这些条件才能将这些想法转为真正的实践。传统的比较优势不断下降,经济发展的动力将是绿色经济,企业家要推动未来的绿色创业型经济的发展。

  过去中国推动经济快速增长,主要是依靠人力、资金的投入,而效率不是很高,因此我提议,中国在未来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应该提高效率,这样才能给我们这些创业型企业家更好的机会,也能使新一轮经济发展建立在绿色和效率基础之上。

  我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能够重申创业型经济的重要性,创业型经济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能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中国将会重新成为世界的强国。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